我已授权

注册

刘志强:当下期货行业比以往任何历史时刻更需要人才

2019-12-12 13:52:02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2019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现场评审会在大连举办。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出席评审会并作主题致辞。

刘志强表示,“十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已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弹指一挥间,大商所品种从当年的8个到现在的19个,从单一的期货市场转变为既有期货又有期权、还有互换的综合性衍生品市场;从大豆起家到铁矿石国际化,从局限于国内的区域性市场转变为对外开放的国际化市场;从“千村万户”、“千厂万企”到“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交易,不断升级产业服务模式,成为创新发展的风险管理市场。

以大商所十多年发展为缩影,我国期货市场迎来多元、开放、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刘志强指出,当下,期货行业比以往任何历史时刻更需要人才,需要懂期货、懂产业、懂期权的研发类人才。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参赛团队代表,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大连,开展2019年(第十一届)大商所“十大投研团队评选”现场评审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大商所对入围团队已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评委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评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

今年的十大投研团队评选,共有来自全国115家期货公司的224个投研团队1000余名队员报名参赛。经过三个月的策略报告、模拟交易评比,今天有15个团队入围,接受各位专家的现场评审,角逐“十大投研团队”奖项。希望各入围团队再接再厉,发挥最高水平,再创佳绩;希望各位评委秉承公平、公正、专业的态度,选拔出名副其实的优秀期货投研团队。

“十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已举办了十一届,经历了整整十一个春秋,凝聚了大商所一代人的努力,回首期货市场发展的这十一年,历历在目。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散,在经济动荡的环境中,作为风险管理市场,我国期货市场经历了快速发展的三年,以大商所为例,2006年全年成交1.2亿手,到09年增长到全年成交4.2亿手。市场逐渐意识到,发挥风险管理功能是我国期货市场支持国家发展的最佳途径;服务产业、服务实体是我国期货市场的时代使命。期货公司核心竞争力从经纪业务能力将转变为研发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懂产业、懂期货的研发人才将成为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脊梁。因此,大商所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举办了第一届“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当年就得到了市场的强烈响应,表现出期货市场对培养优秀投研团队的迫切渴望。

十多年来,“十大投研团队评选”逐渐成为大商所选拔培育期货人才、提升行业竞争力的品牌性活动,并且得到了行业期货公司的积极参与,吸引了市场广泛关注。活动每年持续4个月,吸引100多家期货公司200余只团队、近千人参与;评选期间,向市场发布1000余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通过模拟交易、研发报告、现场评审全方面检阅团队研发水平,积极倡导为产业服务、为客户服务的研发理念,不断促进期货市场产业服务水平提升。评选活动已经成为研发人员互相交流、展示自我、接受检阅的平台。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惊喜地看到,一个个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优秀团队和一批批优秀的期货人才脱颖而出,经过十年磨砺,今天已经成长为衍生品领域的行业专家、金牌基金经理,在期货市场大展宏图、大放光彩;还有许许多多的参赛队员,也从研究员逐步成长为研究院院长、部门负责人、期货公司管理者。看到“十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十年取得的成绩,看到这代期货人才的成长进步,我们倍感欣慰、备受鼓舞,坚定了我们继续办好这项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十一年弹指一挥间,大商所品种从当年的8个到现在的19个,从单一的期货市场转变为既有期货又有期权、还有互换的综合性衍生品市场;从大豆起家到铁矿石国际化,从局限于国内的区域性市场转变为对外开放的国际化市场;从“千村万户”、“千厂万企”到“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交易,不断升级产业服务模式,成为创新发展的风险管理市场。以大商所十多年发展为缩影,我国期货市场迎来多元、开放、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站在今天这个时点,面对国内经济长期下行压力加剧,国际贸易争端不断,就像11年前面对金融危机一样,我国期货市场需要再次迎接挑战,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各产业度过难关。当下,期货行业比以往任何历史时刻更需要人才,需要以在座的各位为代表的,懂期货、懂产业、懂期权的研发类人才。需要你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实现期货市场的多层次发展。

今天,大商所第十一届 “十大投研团队评选”将完成评审,颁出各类奖项。每个奖项不仅仅意味着一场比赛的胜利和一次奖励,它更意味着大商所对各位专业能力的认可;意味着各位的工作将在今后更具有市场影响力;意味着各位将为更多的企业和产业服务。希望每位获奖的同仁在今后的工作中尊重这份荣誉,担起每个称号的责任,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和提升“十大投研团队”的行业公信力和影响力。

在座的各位有的是老面孔,有的还很年轻,你们在未来几年或下个十年将成为期货市场中的中流砥柱,愿我们一道、共同努力,完成期货市场的时代使命,助力产业和国家发展,下一个十年再回首,能留下我们共同书写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