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信建投期货2队:供需齐发力 棕榈仍可为

2019-12-12 17:25:56 和讯网 

  2019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大连现场评审会于12月12日举办。全品种组初审排前15名的团队,现场陈述大商所相关品种最新交易策略报告,最终角逐出“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等奖项。和讯期货参与全程专题直播。

  中信建投期货2队代表进行现场陈述。

中信建投期货2队代表
中信建投期货2队代表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中信建投:大家好。我认为市场分歧的认知非常关键,第一减产减多少,第二B30是否能比较好的推行,第三当前价格是否已经充分反应利多。我们去了印度尼西亚,棕榈油需要38个月,如果出现干旱的话,不仅仅影响产能,年中水分不足会导致开花前4个月雄花和雌花出现花絮败絮,导致果子比较少,花絮会影响性别分化,取决于降油的量。尤其干旱的时间点会导致花絮败絮,果枝会干枯死亡。如果把今年5-7月作为重点干旱时期的话,我们推算明年2、3月份是关键时期。库存的低点可能比预想中时间更长或者降幅更低。

  今年的降雨量一点都不亚于2015年、2016年。我们关注了几个地区,第一个是加里曼丹,它占产量7%,第二是廖内,占产量21%。印尼明年一、二季度产量会维持比较悲观的预期,现在处于外商库存不高,但是国内库存高的情况,持续不给进口利润,进口利润只是持续关注价格走强的特点,现在没有这个特点。

  此外,我们看到几个替代品已经出现比较明显走强特征,现在整个行业已经把豆油库存看到明年5月份低点,嘉吉认为库存从100左右变到50万吨。此外菜油没有特别大的压力,这个情况比2016年更加有优势,因为现在储备不够。最后是风险,什么时候油脂行情会出现拐点,这是重点要预判的,过去做大概十年的回归,发现一旦出现外商报价下移,内盘出现高位盘整这时候进口利润打开,我估计这个时间没到。

  我们策略一做多棕榈油,产量可能减的会比较长。因为2015年年末最快的减幅从11月到12月中间差40万吨,明年1、2月份产量值得关注。明年2月份的低产不代表未来负产周期会非常顺利,市场没有关注到雄花过多导致明年4-8月份减产,那时候有需求恢复了话,这是平衡表快速去化的关键。这个策略有一个风险在于,5600块钱安全边际达不到,属于没给到盈亏比这个入场是有问题,我们选了折中策略,用油粕比做相对中性的入场,核心在于生猪出栏,会影响明年一季度需求。油粕比是我们选择目标,会认为现在需求不好的逻辑不太存在,因为在上涨空间里面,下游补货都会比较慢。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不会认为10月出口会有太大问题,持续看好棕榈油,谢谢各位。

  周欣晓卉:前面那个表比较新颖,先讲了三个预期差,但是这个预期差里面,有一个跟2015年的对比,类似于光大期货,我作为外行来说并不知道2015年发生什么事情,2015年价格表现怎么样。建议展现形式,平衡表一定要有。

  主持人:有请评委打分,一号评委8分,二号评委8.4分,三号评委8分,四号评委8.25分,五号评委8.3分,中信建投代表队得分是8.19分。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