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欲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20%股份,国企矿业控股将成为最大股东

2019-12-15 10:27:26 和讯网  期货日报赵彬

  据SHMET上海金属网消息,阿沙汗业公司(Inalum)作为印尼国企矿业控股公司的主体企业,如今正在筹集5亿美元用于收购淡水河谷在印尼投资的印尼淡水河谷公司的20%股份,该项收购可望于2020年6月份具体完成。目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印尼淡水河谷公司的持有股份为58.73%,印尼国企矿业控股公司持有20.09% ,公众市场持有20.49%。如果完成了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20%股份的计划,国企矿业控股公司就会成为最大股东。

  阿沙汗铝业公司(Inalum)作为印尼国企矿业控股公司的主体企业,如今正在筹集5亿美元或大约等于7万亿盾的基金(以1美元兑1.4万盾汇率计算),用于收购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在印尼投资的印尼淡水河谷公司的20%股份。

  阿沙汗铝业公司总经理奥吉(Ogi Prasto Miyono)近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责成国企矿业控股公司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的20%股份可望于2020年6月份具体完成。他说:“我们正在筹集5亿美元的基金,预估最迟能在明年6月份完成这项收购计划。”

  奥吉说,阿沙汗铝业公司上述用于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20%股份的基金,有一部分是政府在前些时用于收购印尼自由港股份的剩余资金。他说:“这项剩余资金已经归入2020年国家收支预算案,作为国企矿业控股公司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20%股份的一部分基金。”

  据悉,根据2014年关于煤炭和矿产营业活动的第77号政府条例,基于印尼淡水河谷公司是外国投资企业,它必须脱售至少40%的股份,但因该企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已通过在印尼股市挂牌上市公开出售了20%股份,因此还须出售另外的20%股权。

  前些时,前任阿沙汗铝业公司总经理沙迪京(Budi Gunadi Sadikin)曾说:“我们对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20%股份的计划已有充分的准备,早在中央通过本公司完成收购51%印尼自由港公司股权,通过国企部组织印尼矿业国企控股公司等措施时,也安排了这项计划。我们也已责成印尼多种金属公司(Antam)完成收购计划。”

  目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印尼淡水河谷公司的持有股份为58.73%,印尼国企 矿 业 控 股 公 司 持 有20.09% ,公 众 市 场 持 有20.49%。如果完成了收购印尼淡水河谷公司20%股份的计划,国企矿业控股公司就会成为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