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12月23日期货市场观察

2019-12-22 18:43:40 和讯网 

  12月23日:《试错交易市场观察》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原油领涨强者恒强,油脂板块新高不断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23%,工业品上涨0.25%,农产品下跌0.21%。其中,原油板块上涨1.71%,油脂板块上涨1.10%,软商板块上涨0.65%,有色板块上涨0.47%,贵金属上涨0.46%,化工板块上涨0.32%,建材板块下跌0.06%,谷物板块下跌0.08%, 煤炭板块下跌0.09%,饲料板块下跌0.25%。


  在时隔20个交易日后,央行本周重启7天期及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向市场投放6300亿元,周度投放量及净投放量均创出猪年以来的新高。从超额续做到期MLF,到重启逆回购,再到加大逆回购操作量,央行这套超级组合拳有助于年末流动性维持平稳。中金所将于12月23日(下周一)上市交易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这也宣告我国股票期权市场进入多标的同时运行的时代,市场对此也拭目以待。

  今日商品结束横盘运行,盘中创出新高。从板块情况来看,多数板块翻红上涨,集体表现较为强势。OPEC组织及其他产油国联盟加大减产力度,再加上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之间的长期贸易争端取得良好进展,极大地提升了市场对能源需求的预期,这也使得油价持续强势,原油板块近期反弹的幅度已超过10%,继续跟踪其上涨态势。油脂板块今日大涨,临近春节,中下游市场对油脂的备货需求增加,在供应偏紧的局面下,油脂价格涨势不断,成为下半年以来多头连续性最好的板块,也是当前市场关注的核心焦点。临近年底,资金关注度较为集中,投资者需优选热点板块及品种,踏准交易节奏。

  资金分析——节前数据陷入调整,持仓降低隔夜风险


  商品净流出13.18亿,流出比例1.04%,总沉淀1270.31亿。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出18.66亿和1.32亿。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3.47亿和3.33亿。

  近期资金减多增少,尤其工业品资金外流明显。节前还需防范资金进一步离场对行情带来的干扰。建议趋势单仓位逐步降低,新仓短线参与,严控隔夜风险。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