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何晓斌:持股比例放开后中国券商将面临人才及客户竞争

2019-12-22 21:17:47 和讯网 

  12月21日,和讯网盛邀知名专家、业内大咖,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何晓斌出席【圆桌论坛】“全球经济衰退阴影下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发表相关观点。

何晓斌:持股比例放开后中国券商将面临人才及客户竞争

  何晓斌在谈到2020持股比例放开时表示,其实自2001年中国加入WTO开始,外资就陆续在进入中国,但结果却并不尽如外资意。今天,中国全面高水平的开放,对外开放已经扩展到了证券、期货、基金、保险信托,而且不同于以往,外资有了控股权,这势必会和本土企业产生摩擦。对于国内券商和金融机构来说,持股比例开放后或将面临人才竞争、客户竞争以及国际规则把握程度上的巨大压力以及挑战。

  谈及为何市场对外资趋之若婺时,何晓斌认为外资机构看中国也许是山外看山,而中国人自己看股市,是云里雾里。

  谈及金融科技方面,何晓斌表示近年来华鑫证券在金融科技上持续保持高投入,并且获得了两方面的成效:一、投资者教育平台系统。目前已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及100多所高校进行投资者教育活动;二、社会公益。他还表示,目前,华鑫证券内部已经形成了一股学习金融科技支持业务、服务客户及内部管理的风气,未来华鑫证券将持续走金融科技这条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