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曲东荣:本次股权放开与过往有三大明显不同

2019-12-22 21:29:01 和讯网 

  12月21日,和讯网盛邀知名专家、业内大咖,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曲东荣:本次股权放开与过往有三大明显不同

  2020年外资持股比例放开,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曲东荣在出席【圆桌论坛】“全球经济衰退阴影下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时表示本次对外开放与过往开放有着三大明显的不同:1、尤其与银行业对外开放尤为不同,外资银行进入中国的时候,过去的四大行行业集中度较高。而目前证券公司的行业集中度较低,虽头部券商规模较大,但是整体与国外有着较大差距。

  2、本次放开不仅是股权比例的完全放开,也是经营范围、品种等的完全放开。这标志着过去只能取得投行牌照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向全牌照跨进了一步。另外,外资在人才、激励措施、机构业务、服务海外资产投资客户方面或许比本土券商更有优势,但本土券商在网点建设上却有着独特的优势,初入在中国的外资不可能在短期内拉起和本土券商一样庞大的团队。

  3、多年来,国内券商注重股权质押,多数为重资本。而初入中国的外资却需要时间来补充注册资本。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