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1月15日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欧美股市去年涨幅纷纷创新高,原油同样“走红”,贵金属紧随其后......

2020-01-02 07:33:49 和讯网 
  2019年12月13日,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12月2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美中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于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美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尽快签署并予以落实。

  说落实就落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特朗普推特“官宣”了协议签署新消息:2020年1月15日特朗普会在白宫和中方高层代表一同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稍后他将前往北京,开始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

特朗普:1月15日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欧美股市去年涨幅纷纷创新高,原油同样“走红”,贵金属紧随其后......
  2019年年末,中美贸易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欧美股市、原油和贵金属市场2019年全年成绩也都非常出色。美股方面,三大股指2019年全年涨幅都超过20%;大部分欧股全年涨幅也超20%。原油方面,美、布两油均创2016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贵金属方面,COMEX 2月黄金期货主力合约2019年全年累计上涨18.9%,创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NYMEX 3月钯金期货全年累计上涨逾59%,创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现货黄金2019年累计上涨18.5%,现货白银2019年累计上涨15.2%,为2016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最近海湾地区并不平静,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数千名伊拉克民众聚集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暴力抗议美军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美方把矛头指向了伊朗,伊朗强硬回击,美伊关系再度陷入僵局。

  昨天凌晨,海外市场迎来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美股表现反复,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9.50点,涨幅0.29%,报3230.7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26.60点,涨幅0.30%,报8972.60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76.10点,涨幅0.27%,报28538.24点。

  纳指、标普500指数2019年全年分别累计上涨35.23%和28.86%,双双刷新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道指2019年一路上行并于12月创历史新高,全年累涨22.33%,创2017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苹果年内已累涨约85%,远高于道琼斯指数22%的年回报率,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道指成分股。纳斯达克100指数在2019年大涨38%,为十年来最大涨幅。

  有市场人士表示,2019年股市飙升因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局势缓和,市场气氛高涨。据对冲基金交易工具Kensho的分析,标普500指数在历史上六次案例中每年至少有25%的类似2019年的收益,此后涨势继续发展,第二年该指数平均涨幅为15%,盈利概率为100%。

  欧股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2019年涨幅为25%,是199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西班牙IBEX指数2019年涨幅为12%,是2013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欧洲斯托克600指数2019年涨幅为23%,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法国CAC40指数2019年涨幅为26%,为近20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

  虽然欧股涨幅不逊于美股,但是法兴银行表示,欧元近期走强和德债收益率走高更多地是与平仓和对冲等行为有关,而非由欧元区经济景气程度改善导致。如果德债收益率上涨反映出经济信心改善,或重新对中期货币政策进行了有意义地思考,那么欧元和德债同步反弹的意义将更大。坦白而言,负利率短期内料将一直持续下去,中等经济增速似乎也没有尽头。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看好2020年欧洲股票前景。欧洲央行在前行长德拉基的领导下提出了一套降息和购债的纾困方案,以提振欧元区经济。显然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影响并不显著,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几乎陷入困境。财政改革才是重新启动欧洲经济的方法,以德国为例,如果财政刺激成型并转化为实际经济增长,那么以德国DAX指数为首的欧洲股市在2020年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其他地区。

 

  2019年12月2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军当天对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设施实施空袭,造成该组织25人死亡、51人受伤。两天后,数百名示威者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集会,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伊政府表示,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为在美军空袭中丧生的 “人民动员组织”成员哀悼3天。

  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是伊朗策划了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袭击”。“如果我们的人员出现伤亡或者设施出现毁坏,伊朗将对此完全负责,他们将付出非常大的代价,这不是警告,这是个威胁。”特朗普还表示,美方希望伊拉克动用武力保护美国大使馆。伊朗外交部否认美方的指控。

昨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社交媒体上谴责了美军对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他写道:“伊朗政府、整个国家和我都强烈谴责美国的恶意”,并表示,如果有人威胁伊朗,“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面对并回击他们”。
  昨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社交媒体上谴责了美军对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他写道:“伊朗政府、整个国家和我都强烈谴责美国的恶意”,并表示,如果有人威胁伊朗,“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面对并回击他们”。

  2019年紧张的地区局势也导致原油年终取得佳绩。2019年WTI原油累涨34%,布伦特原油累涨23%,均为三年来最大年度涨幅;美国原油期货2019年全年收涨34%。对于此番行情,海通期货分析师杨安表示,从布伦特主连的行情图可以看到,目前价格已经触及前期顶部,并且价格在顶部附近遭遇到了明显卖压,油价的上行之路开始面临打压。从指标上来看,布伦特指标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现像,WTI亦是如此,需注意原油价格大跌回调需求的释放。“原油价格如此强势不回调的上涨有点不合逻辑,价格似乎是在透支OPEC+深化减产的全部成果,虽然促成了一段强势反弹,但这对于明年的行情极为不利,倘若价格维持强势不回调,那么明年油价季节性节奏将被破坏,更容易形成全年振荡或下行,无论哪种结果,多头都无法从中获益,与其如此,适当的回调是为了明年能够走得更高更远。”杨安说。

  从盘面上来看,杨安认为短期回调或已指日可待,投资者要密切注意价格回调的风险。对于此轮回调,布伦特有两个重要的参考点:一个是在63美元附近,一个是在60美元附近,我们不排除价格会有跌到60美元的可能,因此库存较高的企业此时可以适当布置空单。但鉴于期权的波动率较低,此时并不建议大量卖出看涨期权作为库存保值的方式,买入看跌期权或许更好。

  贵金属方面,COMEX 2月黄金期货主力合约2019年全年累计上涨18.9%,创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NYMEX 3月钯金期货全年累涨逾59%,创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现货黄金2019年至今涨18.5%,创2010年来最佳年度表现;现货钯金累涨逾53%,为连续第四年上涨;现货白银2019年至今涨15.2%,为2016年来最大年线涨幅;现货铂金2019年至今涨21.6%,为2009年以来最佳表现。

  有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因投资者正涌向避险性的资产类别。考虑到经济走弱时黄金表现通常好坏参半,投资者还是有可能会对2020年黄金表现感到失望的。预计到2020年,通胀可能不如预期那样表现强劲,故黄金也不一定会表现良好。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