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1月3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1-02 15:40:20 和讯网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热点品种】

  【股指】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央行2020年1月1日放出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这轮降准主要为开年后近万亿的专项债提前批额度释放提供流动性支持,此外也尝试通过LRP基准利率引导市场利率走低,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本轮降准利好股票市场及国债价格,其次商品端的工业品和农产品(000061,股吧)也部分受益。同时,中美贸易谈判再传利好,特朗普表示1月15日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周二公布的中国2019年12月制造业PMI整体改善,一是生产继续加快,需求保持扩张,二是进出口状况改善,国外订单明显增长。总的来讲,中国经济领先全球企稳的趋势仍然延续。长期来看,当前全球逐渐转入弱复苏阶段,中国经济领跑全球复苏,一季度国内高通胀下对于股票和商品的行情带动值得关注。

  技术面:今日IF价格继续上涨,再创新高,当前价格依然处于区间的上边界线之上运行,区间突破格局依然有效。价格在未回来至区间的上边界线之下之前,不轻易逆势做空。

  【棕榈油】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减产在持续发酵,出口也在不断的好转,印尼的出口税利好于生物柴油政策的补贴。几点利多一起发力,预计后期依然将会走强。

  国内方面,受外盘影响,国内棕榈油价格跟涨,市场资金看多兴趣浓厚,在美豆反弹以及各个利多集中到一起的情况下,预计国内5月棕榈油合约上破6500的概率比较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产地方面利多因素的预期如果出现证伪,价格将会面临回调的风险。

  技术面::截止目前上涨趋势依然强劲,但是,经过一轮快速大幅度上涨过后,后市继续快速拉涨的概率存疑,警惕大回调的出现。不认为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警惕上涨趋势结束。当前最好不要去追多,目前没有比较好的防守位置,市场在上涨过程中,波动率越会越来越大。特别是近期的上涨,体现出价量背离的趋势,切勿继续乐观追高,价格很可能解读阶段性高点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1月2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