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1月7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1-06 16:23:23 和讯网 

  【热点品种】

  【原油

乡村牛童:1月7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2020全球限硫令在1号开始正式实施,此外1月份也是OPEC加大减产执行的时间点,伊拉克以及阿联酋等超产国家需要开始降低产量,如果OPEC减产执行到位,我们预计一季度中东原油供应将维持偏紧格局,不过考虑到1季度春检炼厂加工量季节性下滑,需求也同步走弱,因此整体预计将维持供需两弱节奏。

  1月3日,五角大楼正式,美国武装力量按总统特朗普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少将。随后,白宫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说法。引发市场对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中东地区供应面的风险持续升温,美国与伊拉克境内由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冲突不断升级。12月29日的抗议活动导致Nassiriya油田(9万桶/天)暂时关闭。虽然当时伊拉克其他油田的剩余产能为断供事件提供了缓冲,但基于目前的形势,未来可能有更多油田的生产受到抗议活动的阻碍,石油断供风险短期内难以消退。

  技术面:今日价格放量大幅度增仓强势上涨,再创新高。当前整体趋势依然处于上涨趋势过程中。今日的强劲上涨是有基本面信息刺激导致的,在事前来说是意味的突发事件导致的价格暴涨。有望形成周线格局的突破。

  【苹果】

乡村牛童:1月7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苹果今年实际库存量增加比较巨大,冷库成本增加,果农抛售心里相对较强,市场让价出售的现象明显。销区方面,批发市场相对稳定,走货偏慢,出库苹果甚至出现倒挂现象,日润较小。由于苹果价格弹性较小,其他水果处于丰产年份,产量上升,消费者可选择性多,消费端不理想,整体水果市场承压,牵制苹果价格走势,预计苹果维持弱势走势。

  技术面:今日苹果价格继续放量大跌,再大幅度创新低,当前05合约价格正在一波下跌趋势过程中,截止目前,无任何信号可以说明下跌趋势结束。我们假设下跌趋势继续有效,直到价格走出下跌趋势萎缩。不提前预测价格下跌的目标位置。保持顺势而为的思路。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1月7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