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市早盘涨跌对半:原油、PTA跌逾1% 白糖涨逾2%

2020-01-07 11:38:37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国内期市早盘涨跌对半,能化板块回调,原油、PTA跌逾1%;农产品(000061,股吧)分化,白涨逾2%,郑棉、大豆涨逾1%,红枣跌近3%;黑色系飘红,焦煤涨逾1%;有色走升,沪、沪涨近1%。

中东冲突扩大风险有所缓解 原油价格回落 

此次地缘事件冲击带来的原油价格上涨的持续性与上涨高度需要看后续事件的发展方向,如果中东局势继续升级,则原油价格存在继续上行驱动。短期来看,地缘紧张局势与OPEC减产为原油价格带来支撑,展望2020年全年,在供需面牵制下原油价格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另一方面,调查发现,OPEC在12月石油产量下降,因尼日利亚和伊拉克更严格地遵守减产承诺,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在达成新限产协议前进一步减产。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股票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市场正逢高抛售,因为目前还没有供应中断情况。除非供应中断,否则市场将借油价上涨来锁定获利。

德意志银行研究分析师Michael Hsueh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与2019年相比,现在的石油基础设施和运输受到的保护要更好一些,而且伊朗可能会更明智地采取有针对性和不那么明显的方式来进行报复。“无论即将发生什么样的冲突,石油基础设施都不会是直接目标,而只会受到连带损害。”

供应宽松 红枣重心将下移

短期来看,春节前是红枣的消费旺季,在节日效应提振作用下,下游客商囤货有望增多。不过春节过后,随着天气回暖,红枣货源被陆续放入冷库储存,储存商迫于压力,大部分会低价处理手中货源,预计3月红枣成交价格将出现明显下跌。

总体而言,新疆红枣种植面积巨大,枣树陆续进入盛产期,枣树树龄的增加会带来产量的上升。假如今年不会出现较大自然灾害,那么红枣供应偏松基调会延续,市场供大于求格局将抑制红枣价格上涨。而近年来国内红枣的人均占有量增幅趋缓,短期内将难以出现较大的飞跃,未来红枣价格上升高度有限,重心或不断下移。

白糖受外盘提振上行  

迈科期货认为,国际油价上行刺激糖厂更多将生产糖转化为生产乙醇,间接利好糖价突破上行。同时糖市格局从过剩转向短缺,决定了价格易涨难跌的大方向,配合间接利好起到共振作用。 

2019/20年制糖期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国食糖产销情况

2019/20年制糖期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国已累计产糖379.7万吨(上制糖期同期产糖240.08万吨),其中,产甘蔗糖256.05万吨(上制糖期同期产甘蔗糖137.17万吨);产甜菜糖123.65万吨(上制糖期同期产甜菜糖102.91万吨)。

截至2019年12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197.81万吨(上制糖期同期销售食糖130.81万吨),累计销糖率52.1%(上制糖期同期54.49%),其中,销售甘蔗糖148.52万吨(上制糖期同期86.31万吨),销糖率58%(上制糖期同期62.92%),销售甜菜糖49.29万吨(上制糖期同期44.5万吨),销糖率39.86%(上制糖期同期43.24%)(见附表)。

中糖协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