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相遇点评:鸡蛋期货有望反弹

2020-01-07 16:11:43 和讯网 

  “地缘问题升级得到缓解,原油黄金短线回落,股市走高,交易氛围转好。中美有望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但应该不包括玉米棉花今日走势较强”

  沪深300股指

  银保监会: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外围股市重回上涨轨道,上证指数站上3100。国内股市技术上,进入上涨趋势,国内股市信心改善,预期偏多。长期资金入市,将给国内股市提供支撑,回调买多。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原油黄金白银短线回落,有望陷入震荡。

  临近年底,工业品开始进入消费淡季,基本面的影响减弱,影响价格的更多的是市场情绪和行情共振。 农产品(000061,股吧)今日大幅反弹。棉花白今日强势,鸡蛋由于前期跌幅大,反弹修复。

  有色板块

  有色板块回调告一段落,整体看反弹。 高盛:我们仍看涨,尽管铜冶炼厂的边际利润受到的抑制 沪铜增仓反弹,阳线收盘,40日线的支撑有效。技术上,在上行趋势之中。结构上,铜在前期5万整数和前期高点处遇阻回落,目前在波动区间。由于股市走好,市场对宏观预期偏好,铜在48500一带的支撑较强,回调短多交易。 沪镍遇到周线的支撑,近两日阳线收盘,形成二次底部的概率大,可尝试短多。

  煤炭板块

  因环保限产,钢厂接受第三轮焦炭提价,焦炭现货涨50元。现货焦炭1950元,焦炭近月和现货价格持平,持仓处于低位,继续拉升的动力不足。黑色进入消费淡季,上方空间有限。大的结构上,焦炭仍旧在区间波动之中。焦煤由于前期跌幅大,目前修复明显。焦炭与焦煤价差有望就行收窄。

  钢材铁矿

  螺纹3590;钢坯3300,钢材库存开始增加,工地需求开始减弱,进入需求淡季和累库存周期。随着价格的反弹,远月贴水已经大幅修复,螺纹持仓处于低位,拉升动力不足,05维持震荡的概率大。

  进口矿报价690。结构上,铁矿05处于震荡周期的上沿,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上方。随着期货价格的反弹,铁矿的贴水得到修复,远月绝对价格偏高。铁矿05目前接近前期高点,盘面虽然抗跌,不建议追高,可少量做空。化工板块

  原油价格回落,但在趋势线的上方,今日增仓。原油仍在涨势之中,目前还不能判断上涨结束。结构上,原油还未突破前期高点。

  橡胶

  技术上,橡胶在趋势线的上方。今日增仓反弹,价格强势。目前现货价格贴水期货,橡胶短期供应还不会有大的问题,合成胶价格处于低位。橡胶受趋势线的支撑有效。大的结构上,橡胶进入上涨周期。虽然盘面强势,但不追高,01交割前,价格仍有反复的可能。

  农产品

  国储于12月2日开始收购50万吨新疆棉,不过近期交储意愿下降。新棉上市,供应充足。目前国外价格高于国内,国内整体价格不高,收储变向增加需求,制约棉花的下跌空间。棉花指数在60日趋势线的上方,美棉在趋势线的上方,震荡走高的概率大。中国有望采购美棉,棉花下方有支撑,回调买多。

  外糖大涨,白糖今日增仓,大幅反弹,盘面强势。结构上,接近前期价格的高点。白糖现货逐步上市,新糖价格5690,随着期货上涨,期现价差基本持平。

  中国有望采购美豆,可能不采购玉米。库存开始增加,今日豆粕走势弱,反弹动力不足,而菜粕走势较强。结构上,豆粕在区间波动的下方。明年国内养殖将会恢复,饲料需求将会增加,长期对粕和玉米形成支撑,玉米近期较强,粕等回落后买多。

  油脂

  粮食局:确保粮油供应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油脂今日回落后出现了明显的反弹,重回上涨轨道。技术上,油脂仍在趋势线上方。结构上,处于三浪上涨周期,在上涨的后期,价格波动加大。油脂高位来回波动的概率大。

  鸡蛋

  临近年底,鸡蛋现货强势,期货由于前期跌幅过大,今日近月涨停。年后期货价格相对偏低,今日大幅减仓,空头离场。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下方。结构上,随着价格的大幅回落,鸡蛋价格已经不高,接近前期的底部。临近年底,鸡蛋现货供应紧张,有望继续涨价,短线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不过合约可能会分化,09可能会补涨。

  持仓

  棉花2005多单,止损价12800;鸡蛋2009短多,止损价3950。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