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橡胶日评:原油价格上涨支撑橡胶市场横盘整理

2020-01-08 09:26:52 和讯网 

  东京早盘RSS2006合约开盘在2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日元。RSS2007合约开盘在16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89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90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原油价格整体走高的被背景下,合成橡胶价格上涨推高天然橡胶价格的固化思维主导了近期橡胶价格的走势,远月合约始终保持在200日元一线以上的高位横盘振荡。香港媒体报道中方代表团13日启程美国,双方将在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消息支撑了上海橡胶期货价格,虽然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影响下一度跌破108日元一线,但是东京橡胶市场并不感冒,此后现货价格跟涨也抵消了日元汇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近期市场焦点集中在中东地缘危机以及原油市场上,橡胶价格受波及程度较小,后市主要关注做多资金的走向。

  现货方面,1月7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52.3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6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5.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0.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9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合约整个交易日保持在200日元一线以上,原油价格上涨是近期唯一支撑橡胶价格的利多因素。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不断走低以及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并没有波及橡胶市场,导致价格走向貌似游离于市场主体之外。但是由于推高橡胶价格的主体资金没有太大的动作,后市任然不能掉以轻心。关注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的交叉走向。

国际橡胶日评:原油价格上涨支撑橡胶市场横盘整理

  1月7日东京收盘时2006月合约和上海20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