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中东局势紧张带动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

2020-01-08 09:27:46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012合约开盘在552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9日元。铂金2012合约开盘在33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911附近。

  周一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东局势恶化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继续走高,早盘在获利了结盘的作用下远月合约一度小幅回落,但是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收盘前再度尝试向5500日元一线突破。

  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019年11月美贸易赤字较前一月缩小8.2%,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使得市场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美国的贸易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期待。同时公布的12月ISM非制造业综合指数以及11月的制造业新接订单数都好于市场预期,证券市场上出现了对于前一天避险性下跌的反转行情。加上伊朗方面没有实施实质性的报复措施也助长了金融市场整体的乐观情绪。然而黄金市场上依旧是在投资资金的风险对冲需求下高位盘整,NY黄金价格主力合约保持在1570美元附近。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强的影响下在108日元一线小幅振荡。远月合约价格依旧在5500日元关口前保持观望。中东局势加上周末的就业统计数据使得短期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也成为利多黄金市场另一个主要材料。

国际金市日评:中东局势紧张带动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

  1月7日东京收盘时201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美元/克。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