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商所调整红枣指定交割仓库

2020-01-09 16:17:38 和讯网 

  1月8日,郑商所发布公告称,终止中铁中基(彭州)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日照港(600017,股吧)物流园区有限公司两家指定红枣交割仓库的资格,自公告之日起实施。增设阿克苏西域惠农电子商务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克苏果业)和新疆昆仑土地扶贫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昆仑)为指定红枣交割仓库,自2020年2月14日起开展红枣期货交割业务。

  目前,新疆红枣产业形成了“两翼齐飞、三足跟进”的格局,即阿克苏和喀什地区为主导,哈密、巴州、和田地区稳步推进的产业格局。此次调整将进一步增加阿克苏和喀什地区有效交割库容。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作为红枣期货交割基准地,扩充其交割库容,一方面可以降低交割成本,更好地服务当地红枣产业;另一方面有助于促进红枣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充分发挥。

  行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增设的两家交割仓库,均为新疆自治区龙头扶贫企业,且都是2019年新疆红枣托市收购的相关参与者,其中新疆昆仑仓库所在地疏附县为国家级贫困县。两家公司成为红枣交割仓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其风险防范能力,充分发挥行业区域龙头带头作用,更好促进当地红枣产业健康发展,维持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