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中期股指期权策略会成功举办

2020-01-10 14:50:00 和讯网 

  2020年1月4日,上海中期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办了“上海中期股指期权策略会”,会议由北京营业部赵洪担任主持,邀请了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上海中期股指期权策略会成功举办

上海中期股指期权策略会成功举办

  首先,由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雪松带来主题演讲《2020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政策相持,行稳致远》,李雪松在演讲时从三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海外经济形势:从①、全球经济底部企稳、②、货币政策宽松延续、③、美国经济下行不易悲观、④、欧洲尾部风险可控、⑤、日本弱势稳定,新兴市场或临机遇这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二、国内经济形势:从①、破浪:经济压力之浪、②、乘风:政策相持之风、③、行稳:百年目标之稳、④、致远:高质发展之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三、大类资产配置:①、固收类: 上半年:利率债>信用债;下半年:信用债>利率;②、货币类:英镑>欧元>人民币=日元>其它新兴市场国家货币;③、权益类:中国股市>日本股市>欧股>美股;④、商品类:全年:黄金多头配置;原油波段操作;上半年:农产品(000061,股吧)>黑色系工业品>基本金属;下半年:基本金属>农产品>黑色系工业品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接下来由河北睿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郝时光带来主题演讲《股指期权的策略及应用》,郝时光的主要观点:一、先给大家介绍了做期权的三个理由:①、有前景——交易规模赛道宽广、资本市场重要拼图;②、有机会——何以解忧唯有暴富、追求稳健步步为营;③、有优势——交易优势得天独厚、正期望值想亏都难;二、介绍了三种期权策略:①、方向性策略:单腿策略,垂直价差,日历价差,合成多头空头等;②、波动率策略:做多波动率,做空波动率,波动率套利;③、时间收集策略:做空收取时间价值。

  最后是组织的圆桌论坛,论坛的题目是《股指期权上市对于市场的影响》,上海中期期货邀请了北京投资客合伙人屈晓宁(博客,微博)、石家庄睿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捷一同参加论坛,就股指期权的上市对目前市场的影响做了阐述。

  此次会议立足于当前新上市的股指期权,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期货行业和基金行业的发展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经济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总体经济稳中有升。此次会议在此背景下结合股指期权的上市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会后到场的机构投资者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会场讨论氛围热烈,气氛十分融洽。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