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气有利于东北玉米运输 南美降水改善大豆优良率

2020-01-13 07:11:54 和讯网  中华粮网 孙开源
  玉米

  国内:预计从本周开始至1月23日,我国东北地区缺乏明显的降雪预期,总体天气或以干燥晴朗为主。下周部分时段和地区有轻微降雪出现,目前预期降雪量在5cm左右,主要集中在黑龙江中东部和吉林东部地区。气温水平上,未来一段时间东北地区气温水平较当前差异不大,本周部分时段辽宁南部一带最高气温将上升至5℃。

  综合来看,东北地区天气状况有利于玉米陆路运输,气温变幅有限短期内对“地趴”玉米存放不构成明显威胁。华北地区本周降水预期减弱,河北大部、山东大部、河南中北部一带降水预期不足10mm,气温水平维持在-3℃—8℃,气象条件有利于路面积雪融化,对玉米陆地运输形成帮助,春节前或加速玉米最后售卖和上量,对玉米价格可能形成利空效果。

  国外:本周巴西主要降水多在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其中,南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圣保罗等地区截至18日降水量合计在90mm—125mm,较正常水平偏多两三成,将改善部分地区墒情条件。巴西南部、东北部一带本周降水偏弱,但Matopiba中北部、帕拉纳等种植带降水状况相对良好,南里奥格朗德则继续面临干燥,玉米存在进一步减损的可能。

  阿根廷本周降水将影响阿根廷北方大部分地区,科尔多瓦、圣达菲、恩特雷里奥斯、查科等地区降水预期普遍在30mm—60mm,但有数日晴朗干燥天气。过去一段时间的阿根廷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改善了玉米带墒情,本周天气条件有望继续提升阿根廷玉米优良率。综合来看,天气条件利好南美洲玉米生产,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可能使部分地区玉米生产受到缺墒等负面影响,减少一部分产量。

  大豆

  国外:从降水分布来看,本周巴西、南里奥格朗德、马托格罗索东北部、戈亚斯北部、Matopiba南部地带缺乏有效降水预期,土壤面临短暂缺墒,打压产区大豆优良率。不过,未来一周巴西降水预期丰沛,并且降水将覆盖大部分大豆种植带,有望缓解部分大豆因降水不足出现的负面影响,利空大豆期价。

  阿根廷本周仅布宜诺斯艾利斯无有效降水出现,圣达菲、科尔多瓦、查科、圣地亚哥、科连特斯降水量预测达到30mm—60mm,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常年水平。虽然本周北方部分地区气温或偏高,但整体天气条件仍有利于阿根廷北方大豆生产。阿根廷交易所的报告显示,当前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已经超过93.2%,上一期为84.3%,当前大豆播种面积达到1631万公顷。一茬大豆优良率为48.8%,落叶率为87.7%,过去5年均值为87.1%;一茬大豆开花率为46.4%,高于上一周的32.9%,落后5年平均值49.8%。本周阿根廷总体天气条件较好,部分时段干燥,有利于播种进度的进一步提升。

  小麦

  国内:受上一周雨雪天气的影响,我国北方冬小麦产区土壤墒情得到较大改善。国内气象机构数据显示,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缺墒比例减少10%—40%,降雪还对小麦越冬产生积极影响。本周我国江淮、黄淮部分地区仍将有小到中雪,预计苏北、鲁南、豫南地区有10cm左右的降雪量,继续改善土壤墒情条件,利好冬小麦生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