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1月15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1-14 15:50:19 和讯网 

  【热点品种】

  【甲醇

乡村牛童:1月15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一月中旬至二月中旬是伊朗天气最冷的时候,伊朗政府为了保障民生,全面暂停和减少伊朗天然气甲醇的原料供应。共计停车产能是1100万。因为这次停车的时间暂时无法预估,预计这次停产会影响市场每天3万吨左右的产量。

  国内外装置集中检修,19年四季度以来国内甲醇的港口库存就开始持续的去库存。截至1月9日,对比去年9月19日的历史高点,降幅达到44.88%。随着库存的持续走低,可流通货有限,消耗库存满足供应缺口会给甲醇的价格带来支撑。

  后续未来关注MTO检修计划兑现情况和伊朗影响情况。

  技术面:甲醇价格当前依然处于上涨对起趋势过程中,今日价格受上涨趋势支撑,继续上涨,再创新高。从价格趋势上看,上涨趋势依然存在。但是,当前价格在高位上波动率巨大,暴涨暴跌,风险加急,多头心态都不稳定性。上涨或已经到底了一个阶段性高点。后市进入缩量震荡的概率比较大。

  【沪镍】

乡村牛童:1月15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春节期间镍铁与不锈钢企业皆集中检修,不锈钢需求降幅大于镍铁供应降幅。印尼镍铁产能迅速扩大,预计我国自印尼进口量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巴西SantaRita矿区即将售出第一批镍精矿,叠加近期伦镍库存大幅回升,达到去年9月以来新高,对镍价压力增大,不过印尼叫停镍矿出口,以及国内镍铁产能扩张步伐放缓,供应端短缺影响将逐渐显现。

  1月份原生镍可能出现供应增加、需求下降的局面,1月份镍供需可能仍偏弱。中线来看,随着镍矿库存逐步消耗,二季度开始国内镍矿可能出现紧缺状况,中线镍价偏多。整体来看,一月份镍供需依然偏空,但镍矿价格坚挺、镍铁利润偏低,成本支撑下尽管镍现实供需偏弱、但镍价表现抗跌,不过不锈钢现货弱势不改,受需求端拖累镍价短期上涨较为困难,中线利好题材发酵仍需时日,临近年底镍价或以低位震荡筑底为主。

  技术面:镍价格指数日线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处于地位缩量震荡构建一个横向盘整区间过程中,当前价格正处于区间内的一个回落过程中。但是截至目前区间边界线依然不是很确定,图中所画的区间边界线仅仅为当前样本数据预估的可能性区间。成交量萎缩趋势明显,价格处于供求相对均衡阶段。期待于价格能维持供求相对均衡的区间,积累足够的样本数据,使得区间边界线更加清晰确定。然后等待区间结束的信号。该区间处于一轮下跌过后的低位震荡,属于弱势区间,从历史统计概率上,弱势区间形成下跌中继形态的概率比较大。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1月15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