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棉 继续上攻动力不足

2020-01-16 07:24:34 和讯网  前海期货 周云
临近春节,在资金的强大推动下,郑棉短期不断向上突破。但从基本面看,国际棉花市场供应充足,国内棉花工业库存处于历史同期低位,纺企备货意愿较弱,美棉出口同比下滑。因此,棉花继续上攻动力不足。
  临近春节,在资金的强大推动下,郑棉短期不断向上突破。但从基本面看,国际棉花市场供应充足,国内棉花工业库存处于历史同期低位,纺企备货意愿较弱,美棉出口同比下滑。因此,棉花继续上攻动力不足。

  全球期末库存下调

  1月份美国农业部(UDSA)全球产需预测报告显示,2019/2020年度全球棉花产量、贸易量和期末库存调减。全球棉花产量调减63万包,美国、土耳其澳大利亚、马里和巴基斯坦的产量均调减。全球棉花消费量基本没有变化,乌兹别克斯坦略有增加,孟加拉国和越南消费量减少。全球棉花进口量调减55万包,主要原因是中国进口量调减50万包,进口量减少的还有孟加拉国和越南,但被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增加所抵消。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出口量调减20万包,出口量减少的还有澳大利亚和马里。全球期末库存环比减少73万包,为7960万包,同比基本持平,但中国以外地区的库存预计同比增加300万包。整体上,国际棉花市场供给相对宽松。

  报告显示,2019/2020年度美国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环比下调,国内消费量和出口量没有变化。美棉产量预测下调10万包,期末库存调减10万包,为540万包,美国陆地棉农场均价为63美分/磅,环比上调2美分/磅。

  工业库存环比增加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抽样调查显示,截至1月初,被抽样调查企业棉花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为31.9天(含到港进口棉数量),环比增加4.5天,同比减少8.4天。推算全国棉花工业库存约66.3万吨,环比增加16.2%,同比减少25.6%。全国主要省份棉花工业库存状况不一,湖北、陕西、河北三省棉花工业库存折天数相对较大。

  1月初,被抽样调查企业纱产销率为98.6%,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同比上升6.0个百分点,比近三年同期平均水平提高2.8个百分点;库存为19.8天销售量,环比减少3.4天,同比持平,比近三年同期平均水平高2.4天。布的产销率为94.7%,环比提高4.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比近三年同期平均水平低3.9个百分点;库存为43.6天销售量,环比减少6.4天,同比增加11.4天,比近三年同期平均水平高6.4天,纱线产量下降。

  美国出口装运量下滑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月2日,2019/2020年度美国陆地棉净签约量为3.4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38%,较前四周平均值减少33%,新增签约主要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韩国和孟加拉国。取消合同的是印度、中国香港地区和尼加拉瓜。美国2020/2021年度陆地棉净出口签约量为1247吨,新增签约来自土耳其(998吨)和越南(249吨)。美国2019/2020年度陆地棉装运量为4.79万吨,较前一周减少6%,较前四周平均值增长2%,主要运往巴基斯坦、越南、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2019/2020年度美国皮马棉净签约量为1179吨,较前一周减少66%,较前四周平均值减少62%,新增签约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印度、越南、希腊和土耳其。美国2019/2020年度皮马棉装运量为1225吨,较前一周减少13%,较前四周平均值减少37%,主要运往秘鲁、印度、土耳其和泰国

  综上所述,国内外实质利多出尽。美棉出口环比下滑,美棉提振作用减弱。国内郑棉仓单不断创新高,工业库存虽边际有所改善但仍处于历史同期低位,下游需求疲弱;纺织传统放假窗口期到来,郑棉供应压力依旧。从技术角度分析,郑棉短期快速拉涨,不宜追高,待企稳后可适时沽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