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1月22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1-21 15:40:42 和讯网 

  【热点品种】

  【橡胶

乡村牛童:1月22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目前国内产区处于停割期,东南亚部分地区陆续进入停割期,预计春节前将全面停割。中国地区橡胶库存较为充裕,青岛保税区内外橡胶库存达到60万吨,预计春节后也有货船集中到港。下游方面,下游的工厂和物流基本停工,需求会在本周进入年内的低点。厂家成品库存处于高位,多在1.5个月以上用量。终端市场方面,重卡销量持续走好,对橡胶消费有一定支撑。从当前的库存同比来看,矛盾没有大量积累,预计价格下调空间不大,维持震荡思路。

  技术面:橡胶05合约今天价格向下突破震荡区间的下边界线,但是成交量没有相应的放大,该区间发生在一波上涨行情后的高位,属于强势整理区间。形成上涨中继形态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要谨防虚假突破的出现。目前暂时不建议去追空,建议暂时保持观望。

  【菜粕】

乡村牛童:1月22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临近春节,油厂开机率下降,预计1月份开机率仍然会维持偏低水平。菜粕库存继续走弱且未执行合同止跌回升,整体饲料需求同比去年仍然显著偏弱,合同数据显示未来需求环比好转。下游备货需求稍稍支撑了市场。维持震荡看法。

  技术面:05合约日线价格减仓反弹,重新站上了横向盘整区间的下边界线。触及我们的之前设定的浮动止盈线。价格突破区间的下边界线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导致价格大幅度快速下跌,而是很快重新站上区间的下边界线,说明市场看空的氛围不积极。是多单离场的信号。该案例依然是一次成功的向上虚假突破,向上虚假突破成立后,价格先向下跌破区间的下边界线是大概率事件,当前价格已经完成了跌破下边界线,但是从来没有说过,跌破后会走多远。一个区间是有一个虚假突破,当前就不是向下虚假突破。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1月22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