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防控进行时丨永安期货坚持党建引领 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20:07:28 和讯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永安期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各级领导部门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积极有效举措,做深做细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有保障,行动有力量。永安期货公司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第一时间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总经理葛国栋担任组长,子公司也相继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领导部门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客户引导、内部保障、信息统计报送、对外捐款、舆情应对等重要事项。公司领导和各级干部靠前指挥,扎实开展各方面工作,确保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公司团委也快速行动起来,向全体青年员工发出号召,希望带头响应各项防控部署,带头模范遵守防控措施,带头贡献个人力量。在公司党委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公司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在加强节假日党风廉政监督的同时,重点督促全体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避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对外安客户,对内稳员工。永安期货一直坚持“一切只为客户”的经营理念。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通过各类线上渠道及时告知客户相关交易信息,并积极跟进公司总部、分支机构和子公司的办公场所防控情况,做好工作预案,保证客户在交易所开市后可以正常交易。广泛引导客户进行线上操作或业务办理,尽量减少现场交易活动,并为非现场交易提供咨询和便利。与此同时,永安期货贯彻“以员工为中心”原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引导员工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保障员工安全。春节假期开始前,及时统计员工休假去向,时刻关注去湖北等重点区域的人员情况。假期内,及时启动零报告制度,由各部门负责人每天上报与疫情相关的信息,时刻关心、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并号召员工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复工前,制定最小化现场办公方案,并落实好消毒、饮食等各类后勤保障措施,要求从重点疫区返回的员工先在家办公,观察期满后再到现场办公。

  体现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期货市场的领军企业,永安期货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期协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1月27日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200万元,纳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专项基金”统一管理,用于支持该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用品和救治所需医疗设备,奖励疫情防控区一线的医护人员(含浙江支援武汉医疗队),推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的科学研究,促进传染病学科的研究与发展。同时,公司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加强舆情管理,强化正面引导。永安期货始终重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官方微信及时传播预防指南和交易提示,并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公司内部各个层面的工作群及时分享最新防控信息,使全体员工对疫情充分了解,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并能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公司统筹开展信息报送和对外发布工作,要求各党组织、各单位及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情况,主动发布公司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讲好永安好故事,传递永安正能量。

  永安期货表示,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每一位参与防控疫情的同胞致敬,并且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贡献各行各业的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