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2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2-05 18:04:29 和讯网 

  【热点品种】

  【橡胶

乡村牛童:2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央行连续投放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今天商品普遍反弹,回补缺口。但是因为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各地交通管制,公路运输需求下降,不利于轮胎的更换需求,下游需求减弱。同时,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下游各行业复工缓慢,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需求难以提升带整体市场情绪悲观。目前橡胶库存并不低的情况下,疫情的发展对需求影响是市场的主导因素,整体价格偏弱为主。

  技术面:20号胶今日价格低开高走,继续回补春节期间的跳空缺口。经过这么大幅度的流畅性下跌,积累了大量的空头获利了结盘兑现离场导致的价格盘中大幅度高走。在日线格局趋势上,行情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但是经过大幅度下跌过后,空头开始出现获利了结平仓离场。后市短期内能面临着阶段性企稳或反弹。此时是空单获利平仓离场的信号。但是不好逆势做多,继续做空位置也不合适,建议保持观望。

  【铁矿】

乡村牛童:2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情绪悲观。供应方面,目前国内铁矿供应主要是依赖进口,国内的疫情并不会对海外供应形成明显冲击。因此,铁矿供应端没有不会有太大的缺口。需求端方面,1.节前钢厂补库超出预期,制约了节后进一步采购的需求,节后钢厂将以消耗厂库为主。支撑本轮铁矿价格不断攀升的最主要逻辑已经走完。2.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各省市纷纷延后开工时间。建筑和制造业都会受到冲击,钢材需求在短期内受到压制,也会压制原料端价格。库存方面,节前最后一周成材的累库速度明显加快,库存总量上看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节后钢厂短期将以消耗厂库为主。节后库存压力压制成材价格,对原料端价格形成负反馈。运输方面,由于运输受限,钢厂被动减产后铁矿港口库存2,3月份将大幅累库。

  这次新冠肺炎肺炎疫情无论是从实际供需还是情绪都将严重冲击铁矿石市场。铁矿价格节后明显承压,将成为黑色板块中最弱的品种。

  技术面:铁矿石指数春节后大幅跳空低开,昨天收央行释放流动性稳定市场情绪影响,价格大幅反弹。但是今天价格继续回落,回吐昨天涨幅,持仓量重新回升,表明今天的下跌是市场主动性进攻的结果。说明整体市场对于铁矿石后市的走势依然持悲观态度。在日线格局上当前依然处于下跌行情中,逆势抄底多做,保持空头思路为主。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2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