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意与塔利班签订和平协议!金价后市如何?央企钢铁子企业全面开工,黑色分化,铁矿还会继续走强吗?

2020-02-14 07:52:31 和讯网  和讯期货

  2月13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双粕延续行情继续走高,菜粕涨超2%,豆粕涨超1%;黑色系走势分化,铁矿石领涨近2%,动力煤跌近1%;能化品多数上涨,燃油、原油涨超1%,聚丙烯、甲醇橡胶飘绿。

  消息快讯

  1、据CME“美联储观察”消息,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4.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4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0.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8.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8%,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2、湖北省卫健委:2020年2月1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至1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206例;全省新增病亡242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5例),全省累计病亡1310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3441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3693例。

  3、【国家卫健委:治愈患者中重症危重症占10%】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我们组织专家对治愈出院中的597例,进行了初步分析,发现其中90%左右是轻型和普通型患者,10%是重症和危重症。

  4、据《纽约时报》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与塔利班武装有条件达成和平协议。阿富汗和美国官员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表示,双方签署协议的前提是,塔利班必须承诺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为期一周的“测试期”内减少暴力活动。如果这一条件得到满足,美国将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军事人员,为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就国家的未来进行谈判开辟道路。然而,美联社援引两名塔利班官员的话说,如果这项“减少暴力活动”的提议不被接受,他们将离开谈判桌。

  焦点透视

  据国务院国资委最新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生产型子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80%。一些重要的基础保障行业复工率更高,石油石化企业复工率达到96.8%,电网、发电企业复工率达到83%;钢铁企业主要子企业全面开工;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不包括汽车)复工率达到88.1%。

  另一方面,钟南山团队实验室公布最新研究成果,2月13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团队在P3实验室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一例重症感染患者粪便样本,分离了活的冠状病毒。有公共卫生意义,可以指导政策制定。赵金存介绍,这个发现不是偶然,今天李兰娟院士团队也有类似发现。患者粪便中存在活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现象,提示新冠病毒传播可能有新途径,但是否会造成人与人之间传染,还要进一步研究。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发热、乏力、干咳仍然是最主要的临床表现,粪便中分离到病毒并不意味着该病主要传播途径发生变化,仍为呼吸道和接触传播为主,消化道的传播(包括粪口传播),在全部传播中的作用和意义仍需进一步观察和研究。

  重点品种分析

  菜粕

  需求端,由于疫情暴发,城乡居民外出减少、聚会消失,大中专院校开学、企业开工延迟,这导致肉、蛋等养殖产品消费大幅度萎缩,价格下跌,养殖户压栏增多。正常情况下,春节后生猪、肉鸡等存栏量会阶段性下降,蛋鸡存栏量也会因节日期间淘汰鸡出栏增多而减少,但今年因为消费减少,价格下跌,这些养殖产品存栏较常年增多。

  供应端看,春节假期一般在正月初七左右结束,油厂在春节后第二周按时开工压榨,但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地油厂开工受到严格限制,开工时间大大延迟,无论是豆粕还是菜粕短期供应均偏紧。而养殖户和饲料厂备货基本消耗完毕,加之部分地区交通因防控疫情受阻,部分养殖场饲料匮乏。展望后市,短期内供应偏紧难以改变,菜粕期货有望继续偏强运行。

  黄金

  周四早间,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与塔利班武装有条件达成和平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协议可能在本月签署。同时随着冠状病毒新病例数量的下降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的乐观看法连续第三天提振全球股市,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上升,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美国一旦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将进一步削弱黄金的吸引力。

  另外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演讲展现积极的信号,加上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稳,令金价失守1570水平。周线技术面上,一个曾引发金价暴跌200美元的信号再次出现,或预示黄金将大幅回落。金的周线图表形态显示,时隔两年后,价格再一次出现MACD顶背离信号。2018年1月22日当周,MACD形成顶背离,随后价格经历震荡后自1365附近大幅下挫至1160一线,跌逾200美元。

  铁矿石

  据Mysteel解读,本期64家钢厂进口烧结粉总库存1634.26万吨,环比上周减少132.79万吨,春节后钢厂库存连续两周持续下降;从库存结构来看,本次钢厂的厂内库存和港口库存部分下降明显,主要是因为春节至今,运输受限,钢厂采购积极性下降,导致厂内和港口的库存迅速消耗;

  分区域来看:本次河北、南方库存下降明显,分别下降约70万吨、40万吨,沿江区域小幅下降20万吨,山西、山东区域基本持稳;主要由于河北区域钢厂离港口较近,钢厂持续压缩库存,尚未进行明显采购,南方钢厂主要是春节前库存准备充裕,目前以消耗库存为主,未制定大幅补库计划;其他区域钢厂暂时维持正常消耗;日耗方面,本周进口烧结粉矿日耗52.68万吨,经连续两期的下降,已降至历年较低水平, 主要受疫情影响,河北、山东、山西钢厂主动减产,日耗明显降低;总体来看:本周库存、日耗均有明显减少,进口粉矿库存消费比从31.53降至31.02。

  另一方面,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料导致铁矿石市场暂时供应过剩,但摩根士丹利称2020年全年将仍然存在供应缺口。目前为止,有超过40个高炉停产,可能还有更多。

  该投行称,我们预计需求面在3月中恢复。疫情预计对中国2020年钢材产量影响为减少1%,2月和3月需求量预计减少8,000万吨,因此推动现货铁矿石价格走低。

  重点事件关注

  1、21:30 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2、21: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4、次日01:45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5、次日06: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