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口罩期权”之后,又有“手套期权”助力战“疫”!

2020-02-17 07:48:21 和讯网  崔蕾

  随着“复工潮”和“返程潮”的到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也是对各种防护用品供应的考验。

  市场上口罩依然一“罩”难求,N95、KN95、医用防护等标准的口罩更是稀缺物资。但事实上,除了口罩,医用橡胶外科手套也是一线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用品之一。

  而不论是口罩还是外科手套,这些紧缺资源的生产原料,都和我们的期货品种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期货公司及其风险管理公司都在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利用自身之长,来帮助生产企业共克难关。

  南华期货为医用手套生产企业疫情期间提供免费价格保险,并携手杭州橡胶同业会共同捐赠医用手套6万副。

  据了解,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主要原材料是乳胶,其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天然橡胶(简称RU)价格相关性较强,每吨乳胶可生产约3万只医用橡胶外科手套。

  作为拥有8条国内先进全自动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生产商,江西云鸽橡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云鸽)在春节期间积极复工,全力保障医疗耗材的供应。

  而南华期货旗下风险管理公司南华资本积极响应 “发动期货行业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根据企业实际复工产能情况主动为江西云鸽免费提供了一份“阶梯二元·橡胶期权”。

  该期权合约标的为RU2005,为期两个月,第一个月生效100吨,同时自动生效次月的200吨期权,合计300吨天然橡胶,相当于保障了约450万副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生产的原材料成本。若最终RU2005价格超过约定保障价,江西云鸽将获得南华资本的赔付,有效降低其采购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原料价格风险,保障疫情期间医用橡胶外科手套的生产供应。

  期权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工具,作为场外期权做市商的南华资本,为客户量身定制原材料价格风险管理方案,并率先推出上述“医用橡胶外科手套”期权产品,通过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期货市场上对冲上述产品风险。南华资本表示,将坚持发挥期货专业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实体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为了表达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南华期货联合杭州橡胶同业会,共同出资向江西云鸽购买共计6万副,约150箱医用手套,无偿捐献给在杭医疗机构,共同战“疫”。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