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经期货或将疲软

2020-02-17 10:56:44 和讯网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2月10日~2月14日

  ■对新型肺炎的担忧复燃,致使日经期货下跌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200日元(-0.83%)至23630日元。此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日经期货在前一周大幅上涨,致使周初市场显现获利回吐压力。随后对新型肺炎结束的期待升温,使日经期货逐渐回升。软银集团的美国子公司Sprint获得了合并的批准,其股价大幅上涨。但中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急剧增加,市场对新型肺炎的担忧复燃,乐观情绪快速降温。随着美国股市在后半周下跌,致日经期货跟着下跌。

  ■海外基金对TOPIX期货的卖盘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大和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法巴和美林在前半周大量卖超成为卖方上位。另一方面,荷兰银行周初和周末大量买超成为买方领头。瑞信接受海外基金的买入订单,成为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高盛和美林大量卖超,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法国兴业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摩根大通和法巴等海外机构紧随其后。日本机构方面,SMBC日兴和SBI均成为买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两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0.84点(-4.85%)至16.47点,为连续两周下降。前一周下降后,此周反弹上升启动。随后,市场对新型肺炎结束的期待升温,日经VI由升转降。美国主要股价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日经VI于13日下降至15.94点,创1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周末,中国当局公布新型肺炎的确诊病例大幅增加,且日本国内首次发生新型肺炎死亡案例。市场对前景的警惕情绪升温,使得投资者小心谨慎,致使日经VI有所上升。

  ■对新型肺炎的担忧继续

   本周的日经225指数期货,市场对新型肺炎的担忧继续,或将呈现疲软局面。主要企业公布了2019年4月至12月的业绩,目前市场缺少行情变动因素。中国和日本的新型肺炎病例持续增加,投资者可能都会关注相关报道。周一(17日)美国市场因华盛顿总统日休市,观望气氛或将浓厚。日本方面,19日将公布1月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市场对新型肺炎的担忧情绪在升温。在交易量不易增加的情况下,如果游客数据大幅减少,日经期货可能出现上下大幅波动局面。另一方面,如果节后的美国股市持续坚挺上扬的话,海外投机机构的买盘可能支撑日经期货。本周预估价为:23000日元至24000日元。

  

日经期货或将疲软

日经期货或将疲软

日经期货或将疲软


日经期货或将疲软

日经期货或将疲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