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2-17 15:34:52 和讯网 

  【热点品种】

  【棉花

乡村牛童: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起源非洲的沙漠蝗灾近日已抵达印度、巴基斯坦。整个非洲大陆的棉花产量非常低,如果沙漠蝗灾只是局限在非洲,那么对全球棉花产量的影响是很小的。但是,一旦蝗灾到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立刻就变得不一样了,印度的棉花产量约642万吨,约占全球产量的24.3%,巴基斯坦棉花产量约144万吨,约占全球产量的5.5%,印巴合计占全球产量的三成。目前,印巴的棉花已经收获,沙漠蝗灾对本年度棉花产量无影响。但是,对下一年度的全球棉花产量会构成威胁。

  印度棉花种植一般从6月初开始,到7月初一般完成35%左右,8月初一般能完成90%。据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预计,4月初会有一波产卵,6月、7月正好长成成虫,可能对当地棉花生产构成重大威胁。

  技术面:棉花价格指数周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在构建个规模比较大的横向盘中区间,短期价格下跌为区间内的一个回落。并且直接到达了区间的下边界线位置,当前区间的下边界线位置体现出比较明显的支撑。后市如果不出现新的重大利空因素,价格有在区间内震荡反弹的要求。当前此位置上不建议去持有空单,建议逢低背靠区间的下边界线做多,并且多单以区间的下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

  【动力煤】

乡村牛童: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产地方面,近期除了湖北外疫情开始逐步缓和,产地部分地区加快煤矿复产进度。但是目前外地人员回岗仍需先实施隔离后才允许复工,总体复产进度相对较慢。疫情导致公路运输不畅,发运以铁路为主。

  港口方面,上周北方港口煤炭库存合计953万吨,港口库存小幅上升,但总体煤炭资源仍相对紧缺。

  进口煤方面,近期印尼煤报价维持高位震荡,下游对高价煤接受程度逐渐滑落,需求有所下滑。

  电厂方面,上周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38.11万吨,日耗小幅上升。近期国内复工企业增多,下游用电需求回升,沿海电厂日耗降到低位后开始企稳。

  综合来看,疫情造成国内上下游企业复工延后,下游恐慌性采购导致近期煤价大幅拉升,短期国内煤矿复产加速,当前供应逐步恢复,沿海电厂日耗仍处于低位,后期重点关注上下游企业复工进度。

  技术面: 动力煤价格指数周线图格局上,正在构建一个规模巨大的横向盘中区间。成交量萎缩趋势清晰明朗,区间边界线清晰明朗。价格增加一度出现明显的增仓下跌,跌破了区间的下边界线,但是价格并没有直接形成快速的下跌,说明市场看跌的心态不积极,相反封底超低的心态比较积极。价格在区间的下边界线之下短暂企稳之后,出现减仓大幅度反弹,重新站上了区间的下边界线,形成了区间的向下虚假突破。后市价格有在区间内形成一轮反弹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封底背靠区间的下边界线做多,并且多单以区间的下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