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2月19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2-18 16:42:24 和讯网 

  【热点品种】

  【豆油

乡村牛童:2月19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成交清淡,豆油库存回升较大。上周油厂开机率回升,全国油厂的大豆压榨量较上周增幅100.08%,当周大豆压榨开机率是45.28%,较上周增加22.65%,未来两周将继续回升。目前看疫情影响还在继续,油脂现货成交清淡,油厂的压榨开机率可能进一步提高,现货供需压力逐步传导至盘面,未来油脂将通过价格下跌来缓解供需矛盾,目前谨慎看空。

  技术面:豆油价格指数日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依然处于下跌趋势过程中,当前价格正处于短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制而回落。持仓量再次回头向下,多头主动性平仓离场。说明节后资金回流的幅度很有限,不足以支撑价格形成比较大幅度的上涨。当前持仓量比较低,本轮价格下跌趋势主要是多头主动性平仓导致的价格下跌。后市价格进一步因为多头主动平平仓导致价格大幅度下跌的概率不大。当前无比较合适的位置。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白

乡村牛童:2月19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19/20榨季国际市场供应总体短缺,因多国食糖产量不及预期。印度遭遇蝗灾,减产预期再度被放大。加上太过干旱导致的产量预期大幅减少,国际市场的产量缺口一步步被落实。

  国内方面,受到疫情影响,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支撑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年后的食糖现货成交低迷,因为餐饮娱乐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最重。后续还是需要重点关注疫情发展对食糖消费和贸易影响的情况。长期来看,在减产的背景下,还是对多头有利的。

  技术面: 白糖指数日线格局上,当前价格依然处于一个宽幅震荡的上涨通道过程中,上涨趋势依然存在,不过该上涨通道并非很流畅,体现宽幅震荡上涨。整体大方向向上是当前的客观事实。不过上涨过程中的路径比较负责,难以形成流畅性上涨。

  在交易策略上,建议整体保持多头思路,短线周期上,不断逢低寻找做多的思路。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2月19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