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2-18 17:23:30 和讯网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央妈放水刺激商品大涨,棉花涨停软商一马当先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92%,工业品上涨0.74%,农产品(000061,股吧)上涨1.29%。其中,煤炭板块下跌0.57%,有色板块上涨0.43%,谷物板块上涨0.49%,贵金属上涨0.60%,饲料板块上涨0.71%,建材板块上涨0.76%,化工板块上涨1.23%,油脂板块上涨1.25%,原油板块上涨1.56%,软商板块上涨2.75%。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央行节后前两周累计向市场投放了2.7万亿元资金,今日继续开展2000亿MLF和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MLF利率下降10个基点,央行连续的公开市场操作使得资金面维持充裕水平,流动性超预期投放也刺激了市场行情的爆发。

  商品市场今日集体走强,整体呈现出多头氛围,除煤炭板块小幅下跌之外,其余板块全线上扬。软商板块领衔上涨,棉花强势封住涨停板,成为盘面最耀眼的一颗明星,下游企业的复工对棉花产生重要提振,今日回补节后跳空低开的缺口并创出近期新高,成为多头的领头羊,重点关注其多头动能的延续性。原油板块也不甘示弱,疫情好转使得市场对原油需求担忧情绪缓解,再加上美驻伊大使馆再次遇袭,地缘冲突不断对油价形成支撑,原油也创出节后的新高,并带动化工板块集体上涨,关注其进一步走强后带来的试多机会。目前在市场情绪向好和央妈放水的双重利好支持下,商品多头力量较强,投资者近期可积极关注热点板块的交易机会。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券商板块拉升

  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拉涨,其中,沪指上涨2.28%报2983.62点;深证成指上涨2.98%报11241.50点;创业板指上涨3.72%报2146.18点。沪深两市今日走势活跃,两市成交7.94亿手,总成交额为9372.03亿元。两市主力资金大幅流入136.10亿元,北上资金(沪港通加深港通)大幅流入82.79亿元。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本次疫情毫无疑问短期内对国内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尤其是中小型私企,而这也正是年前央行放水的重点资助对象。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个人如此,国家亦是如此。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普通个体,这种黑天鹅事件永远都是无法预测,无法完全避免的,只能在发生后尽举国之力应对它,战胜它。就经济而言,一季度GDP可能会惨不忍睹,今年实现保6将会很吃力。但是,站在未来看现在,立足现在判未来,我们会发现,当前的危中蕴藏着大量机。疫情的爆发加剧了市场的深调,提高了对上市公司优胜劣汰的筛选速度,大大提高挑选优质上市公司的概率。所以,但是对于股市,当前也是低买的最佳时机。年前我们一直强调节前清仓,在黑天鹅事件面前更能充分的体现其重要性,节后对于股市可以重新布局。经过此役,我国公共卫生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此相关的板块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齐心协力抗新冠,农业环保出机会

  截止2019年12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3.74万亿元,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股权投资基金与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26%与1.23%,其他私募基金规模快速收缩。资金对于创投市场的关注仍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2020一开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神州大地,截止发文为止各地除机关及生活必须类企业开工外,大部分企业仍未复工。距离春节放假(1月24日)已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疫情对于我国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同样创投行业受到18与19两年的冲刷,各家都在吃紧,而今年开年的状况无疑更是雪上加霜。虽然整体经济状况依旧处于低位,但2月3后股市开市后至今,创业板连创历史新高,说明资金对于成长型企业的青睐,也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成长型企业对于20年经济作用的预期。细想这次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助鄂抗击病毒,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文化再次得到体现。所以,虽然在当前经济条件下,我们仍对创投行业保持希望。

  2月16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求是》上撰文,2020年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但今年财政运行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今年的财政政策坚持优化结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财政政策效率。刘昆在文中指出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几个短板,包括城乡区域、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与社会保障。这些行业都是今年值得关注的重点。我国第三产业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农业与工业增速实则相对较慢,农业与工业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再次被提及,农业现代化的目标也将继续落实。而生态环保则是近些年另一大主题,然而环保相关产业的发展仍处于处级阶段,从人民意识到硬件配备都有较长的路要走。所以我们认为,现代化农业相关产业与环保相关产业都存在较大机会。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今日商品净流入44.5亿,流入比例3.53%,总沉淀1303.67亿。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20.42亿、4.28亿、9.08亿和10.72亿。

  商品总成交1349.6万手,回升比例9.23%。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27.07%、1.52%、3.43%和17.59%。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近期商品价格逐步企稳,资金已连续10个交易日回流。但成交量尚处低位调整,仍待回暖。随资金持续进场,投资者可开始关注趋势建仓机会。不过主线行情仍待明确,建议轻仓布局为宜,为后市留出空间。

  品种分析——棉花涨停橡胶拉升,资金涌入弄潮当时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2月18日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