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疫情影响世界经济,黄金价格向上突破

2020-02-19 10:23:58 和讯网 

  国际金市日评:疫情影响世界经济,黄金价格向上突破

  东京黄金早盘2012合约开盘在56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9日元。铂金2012合约开盘在350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42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苹果公司下调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预期后,新型冠状病毒给世界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下,远月合约价格大幅上涨至5660日元一线。

  NY市场在周一休市后开盘后,主要证券指数纷纷下跌,债券市场上10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下跌1.5%和2.0%。另外3个月的短期债券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出现逆转,显示市场避险气氛进一步加重。但是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和欧洲主要出现明显的分差,直接导致了外汇市场上美元独步走高的现象,美元兑日元汇率依旧在109.8日元附近徘徊,预想当中的避险性日元走高并没有出现。NY黄金市场昨天在突破了近期高点的1598.5美元之后站上1600美元整数位,并向1613.3的年内高点发起冲击。

国际金市日评:疫情影响世界经济,黄金价格向上突破

  东京市场方面,在美元和黄金价格的双重支撑下,黄金远月价格一举突破了5600日元整数位,大幅上涨至5660日元一线。市场分析认为直到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结束,各国刺激经济政策生效,美元都将保持强劲的走势。同时避险需求推高黄金价格,东京黄金期货价格可能会站上6000日元大关。

  2月18日东京收盘时201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6美元/克。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