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玉米 空头力量不容忽视

2020-02-20 07:23:40 和讯网  瑞达期货 林静宜
  19日,大连玉米主力2005合约小幅低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振荡上行。之后,空头增仓打压,期价涨势受阻,而多头亦不甘示弱,多空陷入胶着,期价呈窄幅波动态势,日内以小幅下跌报收。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数据显示,2005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25774张,空头增持15345张,多头增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2005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7个,除了中财期货席位大幅增持35042张表现抢眼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较小,集中在1000张以内。减持多单的1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集中在40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4个。其中,除中信期货席位大幅增持16653张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集中在40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6个席位中,东证期货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4000张,但最高不超过10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547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6653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91520张;国投安信席位在减持2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51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3698张;银河期货席位在减持100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93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7982张;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相反,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7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451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9750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另外,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6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东证期货席位在减持2508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900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544张;新湖期货席位在减持82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93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2722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更倾向于乐观。

图为玉米2005合约多空前20席位持仓变化

  图为玉米2005合约多空前20席位持仓变化

  相反,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87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77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947张;国泰君安席位在增持34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776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622张;国贸期货席位当日在空头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减持3429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28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11864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主力席位中,多头增持幅度明显较大,主要因中财期货席位大幅增持多单所致。而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空头力量不容忽视,后市期价或趋于振荡。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