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2月21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2-20 18:34:36 和讯网 

  【热点品种】

  【铁矿石】

乡村牛童:2月21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资金面的宽松和宏观的乐观预期。短期供需偏紧也为价格反弹提供支撑。上周海外发运量对比上月周度均值低16%。国产矿方面,经历季节性停工后,受到疫情影响,唐山地区的大部分矿山仍然处于停产的状态。国内矿山的日均产量也达到了近年来的历史低位。钢材矿石库存有所消化,近期中小型的钢厂补库需求显现,港口的铁矿石成交量有所回升。短期来看,在供给端的利好下,铁矿石短期保持强势。

  但是,成材方面,本周全国五大品种钢材库存继续增加至3428.27万吨,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房地产、基建的复工依然缓慢,考虑钢厂高库存及下游低需求的压力,成材也有下行的压力。后期随着发运的恢复、国内矿山复产、成材压力,铁矿石依然有下跌的风险。

  技术面: 铁矿石价格指数日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在缩量震荡构建横向盘整区间过程中,成交量萎缩趋势明显,区间边界线清晰。当前价格正处于区间内的反弹过程中,短期反弹的目标位为区间的上边界线,如果价格靠近区间的上边界线,建议多单获利了结平仓离场。价格短期内直接向上突破区间的上边界线,形成一波单边上涨的行情概率不大。如果到时候区间的上边界线体现出压力,也可以试图背靠区间的上边界线做空,并且空单以区间的上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

  【黄金

乡村牛童:2月21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昨天晚间欧元区公布经济数据有趋弱的迹象,德国数据疲弱,欧元跌至2017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取消25个经济体的WTO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包括中国和香港,市场对贸易的担忧有所升温。短期受避险情绪影响,推升黄金价格。明天凌晨将会迎来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目前这个相对敏感的时刻,美联储票委对于货币政策的态度将会对于贵金属价格起到较为决定性的作用。

  未来全球经济预计还是偏弱运行,金融的稳定性不强,贵金属会有较多的避险需求支撑,所以中长线来看,黄金还是维持多头思路。

  技术面: 黄金价格大幅度上涨,突破横向区间的上边界线,创出新高。横向区间格局结束,供求阶段性相对均衡被向上破坏。强势区间向上突破,符合方向预期。在周线维度上,黄金依然处于上涨趋势过程中。建议多单轻仓入场,并且多单以区间的上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2月21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