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央行如期“降息”,100万贷款30年节省利息有多少?黑色集体大爆发,其中蕴含什么逻辑?黄金美元同时上涨,总有一个要认输?

2020-02-21 08:19:34 和讯网 

  2月20日,国内期市收盘主力合约几乎全线收涨,黑色系午后集体拉升,涨势强劲,铁矿石涨超4%,螺纹钢涨超2%,热卷、焦炭涨约1.5%;能化品普涨,紧随黑色系之后,燃油涨超3%,原油、聚丙烯涨近2%;农产品(000061,股吧)走势分化,苹果涨3.53%,鸡蛋涨超1%,菜油、粳稻跌超2%,大豆跌1.58%。

  消息快讯

  1、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4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72.7%,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5.4%,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9%。

  2、最新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为4.75%,较上一期4.80%下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LPR降低主要是引导实体经济利率降低,降低资金成本。同时,房贷不论存量贷款还是新增贷款,都有望享受降息的利好。按照基准计算,贷款100万30年期,月供减少30元左右,大约30年内整体利息少支出10864元。

  3、末日博士”鲁比尼再开金口:2020年全球市场或将迎来四大重磅风险事件,这又是黄金爆发的好机会?

  4、截至02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40.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05.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68亿元;两市合计10646.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38亿元。

  重点品种分析

  黑色系

  为何5年期以上LPR只“降息”5bp?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表示,此次5年期以上LPR如期下调,但降幅只有5bp,反映了央行在支持企业中长期信贷和避免对房地产发送太强宽松信号之间的权衡。从稳定经济增长的角度,如果1年期LPR下调而5年期以上LPR不变,那么两者利差会继续拉大,市场结构或将出现扭曲,意味着货币政策只鼓励一年期制造业贷款,而压抑部分基建贷款和房地产贷款。

  今日黑色系表现强劲,但是5年期以上LPR只降5bp压制地产投资明显,还应当理性对待黑色系上涨。从原材料来看,铁矿石回升,焦炭价格暂稳。矿石走势转强,京唐港PB粉成交价65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由于港口和物流影响矿石运输,外矿石市场整体活跃度一般。19日焦炭市场暂稳,由于钢厂钢材成品库存快速积累,停产检修和减产大量增加,原料端需求弱势,也面临调整压力。

  综合看,国内疫情导致假期延长,下游需求启动被动推后,钢材成品库存增加,对螺纹和热卷利空影响较大,这是目前黑色市场主要矛盾,受此影响,钢材市场价格仍以弱势为主。原料端受制于钢厂主动检修和减产大量增加,需求将逐渐衰减,价格也面临调整压力。

  黄金

  在风险偏好增强的背景下,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周三攀升至近三年高位,美元指数一度触及高位99.73水平,周四亚市盘中,美元徘徊在99.55附近,略有回落。分析指出,美元从强劲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纪要中获得支撑。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决策者们承认新冠病毒疫情带来新的风险,但他们对今年保持利率稳定持谨慎乐观态度。

  不过隔夜现货黄金依旧保持坚挺,金价隔夜升穿1610关口,不过周四亚市早盘,随着风险情绪的继续回升,金价明显回落,目前跌破1610关口。最低触及1605美元附近。Bubba Trading分析师Todd Horwitz表示,黄金的突破并不稳固,很可能会回落,之后则会再次盘整。不过Horwitz表示,之后金价还会再度回升。“高交易量和价格走势都表明了回落已经很接近了,但整个形态依然是看涨的。”

  “乱世”买黄金是没有错的,但是不是追黄金,逢低买入,较好的入场价格才是王道。沪金将跟随外盘走势,但是会因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影响。另外,远期合约的配置价值将高于近期合约。

  重大事件

  1、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1: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1:30 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4、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5、23:3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6、24: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7、次日03:30 纽约原油3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