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势赢交易:2月24日热点技术分析

2020-02-21 17:28:24 和讯网 

  【市场综述】

势赢交易:2月24日热点技术分析

  【股指】

  IF2003周五资金流入5.9亿,成交96644手,持仓增加1887手,期价涨0.51%。股指早盘先是围绕昨收盘小幅盘整,午盘快速拉升,随后遭遇空头打压快速下探4138支撑,尾盘持续增仓期价小幅震荡,收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盘面显示多头仍然占据主动,后市只要不出现暴量滞涨,盘中强势洗盘可能会较多出现。操作方面前期多单继续持有,新多逢回调日内短多为主,支撑4130、4095,压力4000、4250。

  【黑色板块】

  延续强势节奏,中期偏强短线冲高思路,目前铁矿领涨,螺纹跟涨,焦炭焦煤有所调整,整体做多策略。

  铁矿2005大幅增仓6万余手,价格持续推高有望冲击前高684附近,处于多头控盘状态。本周相继分析依托620、650多单跟随,目前上涨速率不断提高,建议655之上适当追多,突破前高有望加速,另需要注意仓位变化,遇减仓多单注意保护。

  螺纹2005全天振荡偏强运行,仓位增加有限,结合板块情况,判断为跟涨行情,日K线形态上马上面临缺口回补,顺利回补则有望回归前期偏强调整区间,持续上行需要其他品种上涨带动或出现大幅增仓,本周在3420提示做多策略,目前涨幅不断扩大,后市建议依托3440短多跟随。

  【化工板块】

  周五板块整体分化比较明显,前期涨幅比较大的品种,燃油,沥青处于回调阶段,尿素,纸浆,pta,乙二醇接力上涨。

  尿素05突破中期震荡平台上沿1770后加速上涨,目前已经创4个月以来的新高,震荡平台之上保持中期看涨观点,建议新单逢回调接多。

  pta,乙二醇重心继续上移,继续创年后新高,但涨幅不及预期,动能释放仍有可能。

  燃油05受制于2350阻力位置,该位置压力比较明显,等待燃油回落回补缺口后关注是否还能上破该位置。

  【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

  周五农产品涨多跌少,鸡蛋,苹果维持强势上攻,粕类仍无太大起色,不是近期市场热点,可关注后市热点轮动。油脂板块延续反弹修复行情,但30分钟线出现较明显的反弹承压走势。白增仓上破近期高点,随后快速减仓回落,再次上演从哪来回哪去的行情,突显‘妖’糖特点。

  鸡蛋无论是05还是09,30分钟线上都是表现出很强的上攻意愿,特别是05合约,周五几乎最高位收盘,为下周继续上攻打下基础,但近期一直是空头减仓导致的反弹,若不出现增仓上行,则需要注意上涨的持续性。鸡蛋09如期补涨,4360之上继续看4430。

  油脂板块周五开盘继续向上反弹修复,但10点左右豆油和棕榈开始出现反弹承压,且日内高点均未突破前高,下周重点关注豆油5922支撑,棕榈5482支撑,若支撑下破,则标志着下跌趋势中的反弹结束,形态上形成标准的承压回落,可继续考虑空单介入。菜油周四复盘中明确提示承压7546后可二次跟空,周五最高7547,下周可继续关注承压回落的空头确认。

  【有色板块】

  有色板块今日大部分下跌,仅和锡上涨,分别涨0.93%和0.3%,沪镍领跌,跌幅1.49%,铜铝分别跌0.86%、0.73%、0.69%。沪镍终于跌破小时线圆弧顶颈线,联续两天提示关注103500一带支撑力度,有效下破轻仓试空,后市空单继续持有,支撑101500万、10万附近;沪跌破了46200平台支撑,短期偏弱,但日线仍处于反弹后的振荡阶段,后市建议暂时观望,下方支撑45400;沪锌下跌再次下探17000整数关口支撑,日线形态呈现下压收敛,形态利空加上增仓下跌,下破概率偏大,后市建议逢高试空或下破跟空。

  【交易体系】

势赢交易:2月24日热点技术分析

  【风险揭示】

  王翔宇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张 镇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李继宏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