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公布!韩国新冠疫情持续发酵,原油过山车;黑色系持续狂飙,铁矿还要大涨?

2020-02-22 09:56:22 和讯网 

  2月21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黑色系领涨,铁矿石涨近3%,螺纹钢、热卷涨超1%,但焦煤仍跌近1%;林木类大涨,胶合板涨停,纤维板涨1.62%;化工品多数走高,尿素涨近3%,乙二醇、20号胶、PTA涨超1%,能源类回吐涨幅,燃油跌1.5%,原油跌1%;贵金属强势,沪金涨近2%,沪银涨超1%;农产品(000061,股吧)中,鸡蛋近月合约大涨,03、04合约涨停,主力合约涨近2%,苹果涨逾1.5%。

  消息快讯

  1、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58.46亿元,占比2.21%;大单资金净流出189.20亿元,占比1.62%;小单资金净流入272.24亿元,占比2.32%。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7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78.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96亿元;两市合计10755.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9.94亿元。

  2、韩国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6例。韩国出现“超级传播者”!一人确诊,导致1001人被隔离。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0日表示,韩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超出防疫网,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韩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3、商务部:商务部对全年出口贸易前景持适度乐观态度,预计全年中国外贸发展会保持在合理区间。根据当前对外贸地区重点地区和行业持续监测判断,外贸领域不会出现大规模裁员。

  4、为了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生活物资保障,从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开始,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每周组织一次冻猪肉投放,前两周合计投放2.4万吨。

  5、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清单一所列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对清单二所列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不予退还。

  重点品种分析

  原油

  美油今早跌回至53.60水平,周四曾一度冲至本月最高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恐慌影响。除了不断增加的新冠肺炎确诊案例,疫情对亚洲国家日益增加的影响也使人们对未来的能源需求打上问号。同时俄罗斯仍未明确表态未来是否减产。以上原因促使油价忽略了弱于预期的EIA原油库存增长以及中东的局势发展。此外,美国乐观数据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预计疫情进展仍将是影响油价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技术面来看,月中高位52.50美元和2月6日的高位接近52.30美元都是卖家关注的目标,而200周期均线和50%斐波那契回撤水平附近的54.55美元将是强劲的阻力位。

  内盘原油而言,需注意短期内汇率对其价格的影响,可参照外盘进行操作。注意汇率风险的同时也应该对人民币长期汇率保持信心。一方面,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我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宏观调控政策空间充足,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将继续为我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支撑。另一方面,我国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国内营商环境逐步提升,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将继续吸引中长期投资。

  铁矿石

  从本周成材数据看,库存仍在继续累积,当前已经处于绝对高位,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成材的社库增量基本持平上周,但厂库增量已经出现明显下降,一方面是由于钢厂产量进一步下滑,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贸易商的建材日成交量出现增加,昨日达到3.87万吨,环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3万吨。由于厂库压力出现缓和,本周成材的减量出现明显收窄,五大钢种本周共减产22.72万吨,大致回落至上周的一半。

  钢厂由于近期长流程仍有利润,故总体铁水减量并不明显,对铁矿的刚性消耗仍较大,本周钢厂进口烧结总库存进一步下降至1594.71万吨,平均可用天数回落至27天,节后已经连降3周,当前库存量已经回落至钢厂节前补库之前的水平。后续随着下游成材需求逐步转好,钢厂高炉产量有回升的可能,届时对铁矿有可能产生新一轮的补库。总体看,铁矿盘面价格仍将维持坚挺,但考虑到前期缺口已经基本回补完毕,经过近期连续上涨后短期有技术性调整的需求。

  重大事件

  1、22:35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2、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3、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4、23:00 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23:15 美联储布雷纳德和博斯蒂克出席论坛

  6、次日02:0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7、次日02:30 美联储克拉里达和梅斯特出席会议

  8、次日05:00 富时罗素公布一阶段第三批纳A安排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