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本周原油市场展望: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得看OPEC出不出手

2020-03-02 09:43:00 和讯网 

  3月2日消息,从股市到债券市场再到货币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震动了金融市场的各个角落。而对石油生产商来说,这种痛苦更甚。

  随着需求的消退,国际油价陷入熊市,迫使欧佩克集团(OPEC)出手试图稳定油价。但随着疫情继续在世界范围内蔓延,OPEC真的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吗?

  这就是本周议题所在。OPEC+成员国代表将于3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将讨论生产政策和产量水平。

  背景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收于每桶50.52美元,本周下跌13.6%。WTI原油主力合约收报44.76美元/桶,周跌16.2%。这是油价自2018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

  为什么OPEC需要采取行动

  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的经济依赖于原油生产,而疫情传播已大幅降低了对汽油和航空燃料等产品的需求。为了防止油价进一步下跌,OPEC可能会转向它近年来偏爱的策略:协调减产。

  瑞银(UBS)石油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Giovanni Staunovo)认为,短期内,这可能不足以改变油价的走势。“我不确定这足以改变市场的负面情绪,”他表示:“便宜的东西会变得更便宜。”

  斯陶诺沃指出,目前的油价水平无法长期维持。他表示,在接下来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整个陷入困境的石油行业的商业投资减少将限制供应,从而帮助推高价格。此外,低油价最终将刺激需求。

  投资公司斯坦福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高级分析师奥斯瓦尔德-克林特(Oswald Clint)也认为,油价不久将需要进一步上涨。他认为欧佩克将日产量削减100万桶就足够了,特别是考虑到挪威等国在病毒爆发前石油产量就在下降。

  但是斯陶诺沃和克林特都认为石油市场需要OPEC的援助,而且要快。

  全球股市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罕见地发表声明后,美国股市在周五尾盘收复了部分失地。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演变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

  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响亮而明确的信号: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降息。根据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现在100%的投资者预测美联储将在3月份降息,其中近95%的投资者预测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

  这种信心是否足以帮助市场在本周企稳?很难说。在多年的持续低利率之后,投资者担心各国央行缺乏足够的弹药来避免危机。

  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岑特纳(Ellen Zentner)周五对客户表示,“在这种环境下降息可能对实质经济活动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