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3月3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3-02 15:54:06 和讯网 

  【热点品种】

  【黄金

乡村牛童:3月3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贵金属今天大幅下跌。主要是有几个原因1.前期价格涨幅过快过高,获利盘离场,价格受抛盘打压。2.市场恐慌情绪影响,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金融资产价格普跌,市场流动性萎缩,需要减持金银获取流动性。3.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通缩预期加深,投资者会选择抛售贵金属转而购买美债或者持有现金。

  但是由于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市场恐慌情绪加剧,且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对于货币宽松的预期进一步上升,对黄金形成了长期的支撑逻辑。贵金属依然是相对安全的资产配置选择。

  技术面: 黄金价格指数日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依然处于上涨趋势过程中,短期回调不改变整体上涨趋势。从更大的周期维度上,黄金价格也是比较清晰明朗处于上涨趋势过程中。当前无任何信号可以说明上涨趋势即将结束。在市场没有走出上涨趋势之前,假设上涨趋势继续维持,直到市场有明确的信号说明已经走出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多头思路,多单以上涨通道的下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不逆势猜测顶部做空,保持顺势而为方位上策。

  【鸡蛋】

乡村牛童:3月3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受肺炎疫情影响,活禽市场关闭,消费低迷,月初期价大跌;2月中旬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明朗,预期需求复苏,期货价格开始反弹。供应方面,去年四季度的补栏较多,导致今年1,2月份的蛋鸡存栏量大,疫情影响强制换羽的蛋鸡也开产了,屠宰场没有全面开放,蛋禽将逐渐进入生产旺季,供应量开始增加,短期内供应压力较大。供应压力不减叠加今年消费不及往年同期,价格有再度走弱的风险。

  技术面:鸡蛋价格指数上看,当前价格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不过持仓拐点已经很明显,说明前期主动性做空的空单已经开始大面积平仓离场。价格下跌的动力小时,价格很可能已经到达了阶段性低点。后市价格或将走出下跌趋势。当前已经不合适继续去做空了。建议空单平仓离场。但是下跌趋势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上涨趋势的开始,还有可能是行情进入横向震荡盘整区间。随着持仓的萎缩,后市大概率成交量也会伴随着萎缩,行情进入震荡构建区间阶段。除非重大影响因素出现,否则直接形成V型翻转的概率不大。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3月3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