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3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3-04 18:29:32 和讯网 

  【热点品种】

  【黄金

乡村牛童:3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昨日澳洲联储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50%历史新低。澳联储在声明中称,这次的意外降息是为了在应对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爆发时支撑澳洲经济。在晚上的美盘时段,美联储同样突然下调基准利率50基点,理由是公共卫生事件构成不断变化的风险。这样的情况下,贵金属大幅走强,目前已基本收复上周五所有跌幅。目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对于全球央行未来会陆续开启新一轮的降息浪潮的预期在不断加大,对黄金形成了长期的支撑逻辑。贵金属依然是相对安全的资产配置选择。

  技术面: 黄金价格指数日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依然处于上涨趋势过程中,短期回调不改变整体上涨趋势。从更大的周期维度上,黄金价格也是比较清晰明朗处于上涨趋势过程中。当前无任何信号可以说明上涨趋势即将结束。在市场没有走出上涨趋势之前,假设上涨趋势继续维持,直到市场有明确的信号说明已经走出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多头思路,多单以上涨通道的下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不逆势猜测顶部做空,保持顺势而为方位上策。

  【尿素】

乡村牛童:3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下游需求来看,现阶段企业陆续复工,复合肥装置开工负荷逐步增加,后期需求有望走强。农业需求方面,农需旺季即将到来,农业备肥对尿素需求有所推动。供给方面,近期部分装置的复产,尿素企业开工率有所回升。后续需要密切关注春耕进度和工业复产的情况。尿素依然存在上涨空间。

  技术面:尿素指数日线格局上,2月20日放量向上突破震荡区间上轨。目前价格依然在震荡区间之上运行。在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改变的情况下,我们认定价格依然会按照当前的走势运行下去。所以目前对尿素依然保持多头思路。操作上建议可以在短线周期上寻找适合的入场位置。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3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