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新消息!沙特推动OPEC+减产落地,外盘原油短线暴涨!库存压力未缓解,不锈钢走势怎么看?

2020-03-05 07:26:41 和讯网 

  3月4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尿素涨2.37%领涨;贵金属走高,沪金涨超2%,沪银涨1.64%;黑色系分化,螺纹钢涨超1%,铁矿石涨近1%,热卷涨0.46%,动力煤、焦煤焦炭飘绿;基本金属普跌,沪、沪跌超1%,沪跌近1%;能化品多数下跌,甲醇跌超1%,原油、乙二醇跌近1%。

  消息快讯

  1、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在1.00%-1.25%区间的概率为100%;到4月维持利率在1.00%-1.25%区间的概率为55.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5.0%。

  2、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大市成交额为3898.9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470.54亿元);深证成指大市成交额为6021.1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7289.5亿元)。

  截至03月0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7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43.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4亿元;两市合计1102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56亿元。

  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10625吨,铜库存减少4650吨,镍库存增加150吨,铅库存增加650吨,锡库存持平,锌库存减少300吨。

  4、 欧佩克代表:沙特推动欧佩克+同意减产超过100万桶/日。

  焦点透视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明明,对于国内货币政策而言,美联储意外降息应对疫情影响,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3月份国内央行大概率继续降息。同时今天上午的公开市场操作值得高度关注,考虑到这次降息的突发性,参考08年全球央行联手稳定市场的经验,国内央行也可能选择及时跟进。

  同时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也认为,此次美联储降息预示着,更多国家的降息或在路上。对中国而言,汇率将更加稳定。美联储降息重启,中美10年国债利差重新走扩至160BP以上,也给国内宽松打开空间。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空间和工具也更充足。总量上,通过SLF、MLF、OMO及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等释放资金,保持流动性充裕;价格上,通过政策利率和机制改革共同引导LPR进一步下行,甚至不排除调整存款基准利率的可能。

  重点品种分析

  原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的联合技术委员会考虑将原油产量再削减100万桶/日,暗示俄罗斯和沙特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以提振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冲击的油价。

  高盛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预计OPEC+额外减产100万桶/日,但最新预期光是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就将再减损210万桶/日。高盛调降油价预估,预期ICE布伦特原油至4月底将来到每桶45美元,之后在年底回升至每桶60美元,先前预估为每桶53美元及回升至65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我们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在本周的会议上,将宣布上半年整体减产约100万桶/日,并将现限产措施延长至2020年末。但这仍将使石油市场出现小幅供应过剩,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停留在50美元区间。”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9万桶至4.466亿桶,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增加333.3万桶。美联储周二降息,以保护全球最大经济体免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带来的负面冲击。

  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Yang表示:“美联储紧急降息突显了经济基本面的脆弱性,这促使OPEC+加快进一步减产,以支撑能源价格。”她表示,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布伦特原油在50-52美元区间附近找到了强劲支撑,上方近期阻力看到54.70美元。

  消息公布后,原油短线走高,WTI原油涨幅扩大至2%,突破48美元/桶。原油或将受此支撑,长线可逢低试多。

  不锈钢

  不锈钢主力2006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49092手,日增1016手,空头持仓54382手,日增1168手,净空持仓5290手,日增152手,多空均增,净空增加。

  3月4日不锈钢主力2006下滑震荡。中国疫情有望在4月结束,利于下游产业复工复产,叠加政府计划扩大基建投资,下游需求存在复苏预期;同时国内镍矿供应趋紧,国内镍铁生产利润处于成本线附近,原料价格受到一定支撑;以及国内不锈钢厂计划2月底开始减少产量,预计减产30万吨,对不锈钢支撑增强。

  不过不锈钢库存持续累积,截至2月28日锡佛两地300系库存续增至58.41万吨历史新高,近期不锈钢采购需求虽有好转,不过货源到场更多,库存压力仍在进一步增大,对不锈钢压力较大。

  现货方面,无锡市场有贸易商表示,在需求逐渐回升的情况下,近两周或对不锈钢价格有一定支撑,持稳运行,但长期来看仍偏弱势。技术上,不锈钢主力2006合约承压10日均线,主流空头增仓较大,预计短线小幅续跌。

  

  重点事件关注:

  1、21:00 欧盟财长与欧洲央行召开会议

  2、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3、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4、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5、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6、23:3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7、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