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3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3-05 16:09:24 和讯网 

  【热点品种】

  【铁矿】

乡村牛童:3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供应方面,澳洲巴西铁矿发运总量环比回升,随着澳巴发货的改善,铁矿供应将有所增加。需求方面,下游钢厂铁水产量没有明显下滑,加上厂内铁矿库存偏低,部分钢厂有小幅补库动作,疏港也达到春节前水平,但钢材高库存压力下,铁矿需求仍然受到压制。整体而言,铁矿供需呈现双弱的状态。

  目前宏观预期对市场价格有较大影响,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部署重大项目和工程尽快复工复产,后市消费将会继续保持乐观,但仍然要警惕政策无法及时落地的情况。铁矿石目前的交易逻辑在宏观利好和基本面之间切换。后面铁矿若回归到基本面,价格依然有下跌的风险。

  技术面: 铁矿石价格指数日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在缩量震荡构建横向盘整区间过程中,成交量萎缩趋势明显,区间边界线清晰。当前价格依然处于区间震荡过程中。该横向盘整区间属于一波下跌过后的低位震荡区间,该区间最终形成下跌的中继形态概率比较大。

  【棉花

乡村牛童:3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国内的疫情目前看是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交通管制放松,上下游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美元下滑,提升了市场的乐观情绪,蝗灾题材再次被炒作。国储重启沦入都为棉花价格提供支撑。但是国内企业虽然开始复工复产,但是需求恢复仍然需要时间。并且国外疫情有蔓延趋势,新订单情况并不理想。后续需要关注需求,物流运输,和全球疫情的变化控制情况。短期棉花维持震荡的看法。

  技术面:棉花价格指数周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在构建个规模比较大的横向盘整区间,短期价格下跌为区间内的一个回落。并且直接到达了区间的下边界线位置,当前密切关注区间的下边界线位置支撑。当前成交量开始体现出缩量的趋势。当时,当前区间的边界线依然有疑问,区间的下边界线依然有可能是水平线,下周如果价格能触及前期低点位置,密切关注前期低点位置的支撑。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3月6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