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今是昨非:3月10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3-09 18:30:34 和讯网 

  这个周末国际市场的变动异常激烈,首先是俄罗斯不同意减产,油价跳水,美原油接近10%的跌幅收盘。再到周末市场消息称沙特计划下个月增加是由产量日产量超过1000万桶,毫无疑问,再开盘美原油将继续下跌,如此连环影响,国内开盘原油沥青燃料油及大部分化工品种要跌停出现,其他黑色有色品种恐慌性跟跌,上半周反弹无望。

  国内期货市场走势在过去的一周大价差区间震荡走势,符合今是昨非判定预期,重点关注把握的黑色板块执行的短线操作策略多空利润全部斩获。铁矿石650之下多单周四665之上止盈离场之后,周五660之上空单入场,这次还有焦炭空单同步入场并持仓过周末。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今是昨非止盈了白多单留仓豆粕05多单跟新开的05鸡蛋空单,截至周五收盘鸡蛋空单有六七十点利润,豆粕亏不到十个点,焦炭空单30点利润,铁矿石空单12点利润。开盘化工空单机会估计追不上了,我们仍将以黑色板块滚动空单搭配部分农产品操作执行。

  黑色板块

  螺纹2005:周内螺纹从3300附近反弹3500附近,其中10合约突破前高,在即将上破之际,部分获利多头开始承压利润落袋,多头放缓了进攻节奏,周五开始弱势收低。当前市场突发消息较多,多空主力力量势均力敌,散户参与者唯一寻求以小博大的短线操作机会,跟周内今是昨非区间震荡走势判定短线操作策略一致。周末钢材现货小幅涨价,但是原油化工板块大跌之后恐慌出现,开盘低开先别去追空单,短线稍微反弹下背靠3450-3470周线压力位空单参与,继续收低空单持有到周二连同上周入场的空单逢低做止盈去。

  铁矿石2005:铁矿石周内走势跟螺纹节奏基本一致,今是昨非多单在670突破未果止盈离场,周五翻空持有过周末,敢于多空都做一方面是周初震荡行情判定,更重要的是在周四即将突破之际,高位出现减仓缩量,今是昨非个人认为这里是因为担心周末消息的不确定性,明显多头放缓了进攻力度,到了周五在持仓跟成交上并没有多头的再次主动进攻,大家可以复盘看一下当时的持仓量跟成交量,就算没有周末的外盘大跌,短线也会承压回落。开盘之后背靠655空单继续参与,继续收低640之下,连同上周入场空单逢低做止盈去。

  焦炭2005:周内焦炭走势弱于黑色的螺纹铁矿,焦煤快速反弹之后焦炭没有去跟,而且重心一致压的很低,周五短线空单跟铁矿同步入场,到达预期目标位之下空单持有过周末,开盘低开之后短线反抽背靠1830空单继续参与,收跌1800之下空单继续持有跟老空单周二再去择低止盈去。

  农产品

  鸡蛋2005:周五鸡蛋低开反复,日内报收小阴线十字星形态,今是昨非提示周日入场空单浮盈未动,上篇博文入场依据提到主要两方面,第一合约之间价差偏大,另一个就是学校餐饮开业延迟,需求启动延后,日内最大给出超过100点利润没有动,今是昨非个人预计下跌空间还可以大点,开盘短线反复背靠3500压制继续执行分批次移动空单操作策略,离场点盘中客户群给出。

  豆粕2005:豆粕周五继续十字星震荡报收,不过重心有所下移,今是昨非持仓多单亏10个点没动,周末外盘走势美原油大跌明显,伦敦金属还有美股跌幅有限,美豆粉十字星报收有一定抗跌力度,这个品种从01合约大跌之后,05跟09都出现一定程度的单边走跌,在这个板块品种上大的利空之前都基本落地,除了短期的突发消息对于短线的影响之外,中长期机会还是在后期国内养殖业的恢复扩大上,盘内恐慌性跟跌已经入场多单会在小止损到达之后离场,后入机会看下半周机会吧。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