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3月11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3-10 17:29:26 和讯网 

  【热点品种】

  【沥青】

乡村牛童:3月11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由于欧佩克减产协议谈崩,原油价格崩塌。

  国内沥青供应端来看,上周国内的沥青炼厂总开工率是28%,由于成本坍塌,沥青的生产利润攀升,随着运力的恢复,上游是有提升开工的意愿。后期市场供应将会稳步增加。

  需求端方面,物流运输进一步恢复,但是终端的开工依然不理想,沥青的上游库存向社会库存转移。由于原油价格波动剧烈,中下游的客户观望情绪浓厚,整体市场的需求一般。

  成本坍塌带来沥青的生产利润,后期的供应增加预期加强,需求端随着下游开工也会缓慢恢复。3月份沥青整体是供需双回升的状态。但是由于原油拖累,价格还是偏弱运行。

  技术面: 沥青价格周线图格局上,价格跌破了横向区间的下边界线,市场体现出大幅度增仓下跌,体现空头主动性大举主动性做空。结束了横向区间格局,启动新低的一波下跌行情。由于该区间原本为弱势区间,突破方向符合区间弱势区间预期。建议投资者背靠区间的下边界线做空,并且空单以区间的下边界线为止损基准线。

  【铁矿】

乡村牛童:3月11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原油价格崩塌,市场恐慌情绪影响,周一铁矿石价格跳空低开,但是低开之后价格反弹回升,说明铁矿价格韧性较强。铁矿石供给方面,澳洲摆脱天气干扰发运稳中回升,巴西由于暴雨的影响增强,发运量收缩,总体来看,到港量近期将持续的回升。需求端,目前高炉持续减产,钢厂铁水日均产量低位并且继续下降。短期的供需关系趋于宽松,叠加全球疫情蔓延影响钢材的消费,后期需求预计下滑,市场恐慌情绪对铁矿石价格依然存在冲击,预计铁矿石价格维持偏弱走势。

  技术面: 铁矿石价格指数日线图格局上,当前价格正在缩量震荡构建横向盘整区间过程中,成交量萎缩趋势明显,区间边界线清晰。当前价格依然处于区间震荡过程中。该横向盘整区间属于一波下跌过后的低位震荡区间,该区间最终形成下跌的中继形态概率比较大。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3月11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