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3月17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3-16 17:47:21 和讯网 

  【热点品种】

  【白银

乡村牛童:3月17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贵金属里的白银,自身是更偏向于商品的,在避险过程中,白银的避险属性是比较弱的,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白银的跌幅一直大于黄金;在贵金属受到避险情绪影响的时候,白银的涨幅又相对偏弱。下跌过程通常是跟随大宗商品。所以跌幅会大于黄金。

  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白银因期工业属性,受到的冲击较大。白银的供需需求主要是在于光伏组件和新能源电池,目前国内复工复产虽然有序进行,但是进度较为缓慢,白银的需求预期大幅降低,在库存较高,供应平稳的前提下,白银价格上方压力较大。

  技术面: 白银价格指数周线图,当前价格跌破下降通道的下边界线,加速下跌,当前白银价格非常的弱势。外盘白银减仓非常厉害,还没有看到明显的资金回落企稳之前不去逆势抄底。

  但是,短期价格这么大的快速流畅下跌,也不好去逆势抄底做多,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比较明显的格局出现。

  【沪镍】

乡村牛童:3月17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周末菲律宾北苏里高省签署3月18日到3月31日禁止任何船只进入的文件。引发市场对镍供应端的担忧,镍价反弹。

  全球情况来看,菲律宾的矿镍产量占到全球范围内的15%以上,2019年数据显示,我国的进口镍矿中,有53%来自菲律宾。2020年1月印尼禁矿之后,我国的供应焦点就在菲律宾方面。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每年的4-10月份,苏里高地区月度的出矿量占到全国出矿量的50%-70%。

  目前来看政策设计的时间点是苏里高地区的雨季,这个时间段里,该地区的出矿量比较少,要到3月底才会逐渐恢复。所以目前来看,这个文件对镍的供应端影响比较有限,需要重点关注4月份以后的影响,如果政策时间延长到4月份甚至更长,那么对菲律宾镍矿的出口影响就比较大了。

  疫情对镍需求的影响在一定程度已经反应在价格上了,中国占全球镍需求的一半。春节和疫情导致检修和停车使得下游不锈钢厂的生产负荷较低。目前不锈钢市场的高库存也在倒逼企业进行减产防范。

  镍当下供需仍旧偏弱,但疫情全球蔓延导致两个镍矿主产国局势有所恶化,如果菲律宾和印尼的镍供应受到明显影响,未来镍价可能因供应担忧而出现阶段性的弹升。

  技术面: 沪镍价格指数日线图,当前价格正在形成一个缓慢的震荡下跌通道,该下跌通道的斜率比较小,价格下跌流畅性不高。当前的震荡下跌格局中,体现出明显的持仓量和成交量萎缩趋势。说明资金大幅度流出市场,市场的投机热情在逐步衰退。

  当前价格受到下跌通道的下边界线支撑在通道震荡反弹。后市不出现新的重大影响因素导致资金大幅度回落的话,价格继续在通道内震荡运行的概率比较大。

  短期价格不排除反弹或震荡去靠近通道的上边界线。当前价格处于通道的中间位置。等待价格靠近通道的上边界线再做考虑。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3月17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