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美联储再次临时降息,黄金价格再次下跌

2020-03-17 09:30:41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012合约开盘在50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3日元。铂金2012合约开盘在22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8.143附近。

  周一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的背景下金融市场套现行情继续加深,美股夜盘跌停带动金融市场整体进一步走低,远月合约在一度跌破5000日元整数位之后小幅反弹,最后收盘在5100日元一线。

  继3月3日紧急下调50个基点后,美联储在3月15日又并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调100个基点至0-0.25%,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将购买资产规模扩大到至少7000亿美元。另外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电视会议,将应对全球范围内内大流行病作为重中之重,并协调卫生措施以保证全球经济稳定。联合声明强调,7国将合作解决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健康和经济风险,为全球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与繁荣奠定基础。然而由市场分析指出,现阶段需要由各国政府财政政策对明显受新病毒影响的行业提供直接支持。虽然当前中央银行正在迅速做出反应,但财政政策没有及时跟上始终不能改善市场整体的避险气氛。NY黄金价格昨天一度下跌至1450美元的日内低点后小幅反弹收盘。

国际金市日评:美联储再次临时降息,黄金价格再次下跌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亚洲各国疫情有所好转使得包括日经指数在内的亚洲金融表现略强于欧美市场。同时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日元汇率近期保持在106日元一线徘徊,对于东京商品市场整体形成一定支撑。东京黄金远月合约在一度跌破5000日元整数位后短期支撑区间恐怕难以为继,后市关注4700日元一线支撑。

  3月16日东京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美元/克。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