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乡村牛童:3月20日期货市场观察

2020-03-19 16:25:59 和讯网 

  【热点品种】

  【橡胶

乡村牛童:3月20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目前国内肺炎疫情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下游基本复工,但下游轮胎厂开工率维持50%左右的水平,不及往年同期,需求端的拖累使得国内库存持续累积。市场恐慌情绪依然浓重,目前主要的担忧在于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以及海外疫情的发展对橡胶后期的轮胎出口需求影响加大,预计国内橡胶库存消耗还需要时间。橡胶短期供需则依然宽松,国内港口供应将进一步增加以及下游短期需求复苏缓慢的阶段,使得港口库存压力将持续增加,3月份都将呈现累库状态,胶价仍将维持弱势。

  技术面:橡胶指数周线格局向下突破震荡区间下轨,目前正处于一波下跌行情之后,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路,不逆势抄底做多。

  【沪镍】

乡村牛童:3月20日期货市场观察

  基本面:需求方面:近期全球疫情蔓延液化,市场对海外镍的需求悲观预期增强。国内的不锈钢和电池需求弱势也拖累镍的价格。

  供应方面:近期菲律宾的部分地区发布了船只的进入禁令,引发市场对镍供应端的担忧。目前菲律宾正处于预计,进入禁令对镍供应的影响较小,但如果禁令延长到4月份之后,对镍的供应端影响就比较大。

  全球的金融市场动荡,宏观氛围悲观,目前镍的价格受到宏观影响的程度大于其自身的供需面。

  整体来看,镍短期的供需依然偏弱,叠加宏观情绪影响,短期价格依然偏弱运行。

  技术面:日线格局上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趋势并没有改变。本轮行情下跌的趋势主因依然存在,短期内快速消失的可能性不大。持仓量成交量持续性萎缩格局不变,没有理由可以去抄底做多。当前市场没有存在合适做空的信号。

  所以当前也不好直接去追空。暂时保持观望。

  【策略汇总表】

乡村牛童:3月20日期货市场观察

  【风险提示】

  陈杰忠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02702

  杨晓艳 期货投资咨询证书号:Z001190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于本策略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