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市场情绪或将持续下降

2020-03-23 10:48:13 和讯网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3月16日~3月19日

  ■避险性抛售继续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240日元(-1.42%)至16550日元,为连续六周下跌。美国时间15日(日本时间16日早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进行了紧急降息。日本央行提前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购买额度。美国宣布降息后,美股期货在盘后交易中缩窄涨幅,致使日经期货的涨幅缩小。日美采取了宽松政策,反而刺激了市场担忧情绪。且在东京市场软银集团(9984.T)等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成分股下跌,导致加剧日经期货的避险性抛售。

  ■海外机构的抛售继续

   日经期货交易方面,美林、摩根士丹利、高盛、瑞银与摩根大通等海外机构或受海外对冲基金等投机机构的卖出订单,卖盘活跃。买方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和法国兴业的回购交易显眼。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法国兴业、摩根大通与高盛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野村或受日本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订单,在17日7000手以上的买超成为买方领头。美林和瑞银等海外机构紧随其后。

  ■日经VI连续两周上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上升7.35点(+14.38%)至58.45点,为连续两周上升。投资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散的警惕情绪上升,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致使日经VI逐渐上升,周一(16日)自发生东日本大震灾的2011年3月份约9年以来初次上破60.00点关口。日美发布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后,日经VI一时下降降破至54.00点。但世界股市下跌趋势未止,且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带来全球投资者情绪恶化,市场对前景担忧未消减,日经VI在后半周再次上升。

  ■市场或将再次出现探底行情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预期,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警惕情绪未消减的情况下,或将持续不稳定波动。前一周末的美国市场,由于投资者担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散引发的经济下滑,道琼斯指数下跌幅度超过900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关闭与加拿大墨西哥边境,暂停非必要的往来,以免新冠疫情扩散。对美国经济发展缓慢担忧进一步加剧,且原油价格再次大幅下跌,投资者情绪可能将进一步低迷。有分析称“为了弥补原油价格下跌引起的财政缺口,中东产油国的资产出售套现压力加剧”。且日本会计年度结算日(3月底)即将到来,日本内外基金的套现交易或将持续活跃。本周除了欧美国家将公布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以外,主要指标数据陆续公布。若数据显示市场情绪大幅下降,或将进一步恶化投资者情绪,市场将有可能再次出现探底行情。本周预估价为:15750日元至18000日元。

市场情绪或将持续下降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市场情绪或将持续下降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市场情绪或将持续下降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下方支撑。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扩散,金融市场持续混乱,偏好美元的基本倾向可能不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3月15日(周日)召开紧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1个百分点到0.00%至0.25%之间,就开始实际上零利率政策。但目前市场对前景的担忧情绪上升,促使投资者整理风险资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主要地区从亚洲转移到欧洲。市场警惕对欧元区各国的经济冲击,正在出现避险性日元买盘,推动欧元和英镑等货币走跌。美国特朗普政府,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对经济的影响,拟推出1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向经营情况恶化的企业提供资金、以及延期纳税、向美国人直接发现金等。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决定通过商业票据(CP)市场支持企业贷款。但特朗普政府具体的经济措施还需要与议会调整,因为财政问题,有可能会冲突,或将不能得出所期待的结果。风险资产(股票、债券和部分产品等)的抛售潮或将继续。亚洲和欧洲各国的美元需求仍是旺盛,美元走势或将持续坚挺。

市场情绪或将持续下降

  【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26日将公布)

  26日(周四)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该期间没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市场预测+2.1%左右。若不及市场预期,避险性美元抛售或将有所增加。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27日将公布)

  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27日(周五)将公布。2月份可能有所呈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上升幅度可能缓慢。但消费欲望开始减弱,若逊于1月实际数据,不会成为抛售美元的因素。

  债券市场

  ■上周态势

  上周(3月16日至19日)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10年期债券收益率水平创约1年4个月以来的新高。因市场忧虑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财政增支,欧美长期利率上升,且金融市场不稳定震荡,致使资产抛售套现压力增大。日本央行在19日(周四)上午和下午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临时买入国债,但长债等收益率水平高居不下。10年期债券收益率开盘0.022%附近,最高升至0.125%左右,收盘0.083%附近。

  6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大幅下跌。开盘价为152.42日元,最高涨至153.50日元。随着美元需求急升,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上升,致使债券期货抛售压力增加。19日下跌至150.61日元,收盘150.71日元。

市场情绪或将持续下降

  ■本周展望

  本周(3月23日至27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债收益率或将下方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引起的全球各国金融市场混乱局面继续,投资者或将进行套现,持续呈现抛售债券。在利率急升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可能采取灵活性的手段,但长债收益率可能不易维持负利率水平。

  6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或将于151.00日元水平震荡。美元需求或将进一步增加,若主要国家股市不稳定,债券期货可能持续上方承压。

  免责条款

  株式会社FISCO(以下称“FISCO”)所涉及的股票及指数数据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许诺而提供。

  “JASDAQ INDEX”的数据及商标的知识产权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所有的一切权利属于本公司。

  本报告所公开的内容是基于FISCO判断为可信的信息,由FISCO编制并予以发表。FISCO对有关内容,信息的准确性、完全性、及时性不予保证,并不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告的内容为作成报告时的内容,有可能在没有提前预告的前提下变更。

  本报告的文章和数据等的版权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全部归属于FISCO所有。决不允许在事前没有得到FISCO的书面同意而擅自对本报告进行删节、修改、加工。并且,也决不允许发送、复制、传播、转让本报告。

  本报告所提供的投资信息纯粹是以信息提供为目的,而不是为了诱导投资及其它行为。

  本报告所登载的股票、投资信托、债券、货币和商品等金融商品,由于受企业活动、经济政策与全球情势等影响,可能增大或减少其价值,或甚至完全消失。

  本报告并不保证保持或增大由本报告来投资的资金价值。若客户根据本报告投资,无论任何理由,FISCO不负责由其产生的任何损失。

  FISCO与关联公司,及其董事、高管、员工可能持有在本报告登载的金融商品。

  关于投资对象及个股的选择、买卖价格等有关投资的最终决定,请客户自己作出判断。

  请在同意以上各项内容的前提下利用本报告。

  

  株式会社FISCO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