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橡胶日评:市场缺乏方向感,东京橡胶横盘整理

2020-03-25 13:39:57 和讯网 

  东京早盘RSS2008合约开盘在153.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RSS2009合约开盘在132.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1.07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日经指数反弹以及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高的背景下,远月合约自前一交易日低点反弹后在151日元一线做窄幅振荡,包括上海市场在内橡胶市场整体缺乏流动性,成交量和持仓量较低的情况下行情也受到了限制。昨天日本首相安倍在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进行电话会谈之后宣布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各界对于该决定都持支持态度。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发达国家经济短期内饱受疫情影响,使得投资资金开始向日本市场流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10日元附近使得日元是继美元之后走势第二强劲的货币。另一方面继丰田汽车决定关闭旗下5家日本呢工厂之后,日本其他汽车厂商跟风宣布停产。虽然短期内并没有反映到橡胶期货价格变化上,但是日本国内现货需求的减少势必会对4月合约造成影响。

  现货方面,3月24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4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6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40.4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6泰铢。

国际橡胶日评:市场缺乏方向感,东京橡胶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合约在146日元得到支撑后昨天小幅反弹。从日内价格变化上来看依旧属于短期做空势力日内交易的回补所致,结合晚盘价格回到开盘时的151日元附近。整体持仓数几乎没有变化,加上成交量的减少,显示市场上的观望情绪较重,资金新开仓进场的意愿不强。交易策略上建议持币观望,虽然外部市场有缓和趋势,但是橡胶本身需求较弱,关注近远月价差的变化。

  3月24日东京收盘时2008月合约和上海20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6.3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