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豆粕期货:物流受限消息影响市场 豆粕行情延续强势

2020-03-25 16:15:48 和讯网 

  期货豆粕2009周三续涨,收2965(涨45),总持仓增8.1万余手,成交量减少。海外疫情加速蔓延,美国多个州封城,阿根廷港口大多恢复运营,巴西港口罢工暂时缓解但仍存在再度停摆可能。物流运输预期产生较大障碍,美豆粕连续大幅拉涨后高位震荡,内盘多头集中增仓推涨行情,部分资金尾盘减仓涨势放缓。豆粕短期或高位承压震荡,注意多空资金积极性、消息影响及市场预期变化。

  策略分析:海外疫情蔓延影响豆粕供需节奏,且疫情拐点仍未显现,南美物流运输预期产生较大障碍,美豆粕及美豆大幅拉涨。目前是豆粕消费淡季,生猪存栏修复中,禽类补栏尚未全面启动。中长期看,疫情结束后,高利润刺激下生猪存栏有望回升,对豆粕需求增长正向反馈,禽类价格走高也将伴随禽类存栏恢复。操作上参考:远月合约回踩低价区布局中长线多单,短期大幅拉涨超涨可高位短空对冲。产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大波段、中长线投资战略方案,服务投资者。

  行情策略:豆粕2009短线或高位承压震荡,注意多空资金积极性、消息影响及市场预期变化。短线操作:平多观望,若行情下探2900-2930区企稳可考虑试多,若行情上冲2980-3020区承压可考虑轻仓试空。有问题可联系(155)2238、4300。波段操作:中长线持多20%资金仓位或回落2850附近及下方布局中线多单。短线关键位:2900、2960。

  市场消息:路透:阿根廷主要谷物出口中心--罗萨里奥北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镇周五宣布禁止卡车进入,但当地出口商会表示,发货尚未受到影响。Timbues 政府本周初在其网站上曾宣布,该镇的所有商业、工业及港口活动将自周四起暂停,以对抗疫情。巴西桑托斯港口:外电3月20日消息,代表约 5000 名自主码头工人的工会周五好找其成员周一投票,以决定是否在拉美最大港口针对新冠肺炎风险担忧而举行罢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预计,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将接近1.24亿吨。收割步入末期,确认了产量前景,尽管南里奥格兰德州和东北部产区等地偶尔出现气候问题,但总体来看大豆表现出了良好长势。3 月24日豆粕总成交9.96万吨,其中现货成交5.26万吨,远期基差成交4.7万吨。相比之下,23日豆粕总成交28.73万吨(现货成交11.57万吨,远期基差成交17.16万吨)

  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