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空头能量释放 郑棉迎来报复性反弹行情

2020-03-27 08:13:12 和讯网  格林大华期货

    主要观点

  1、美联储经济刺激计划,不限量释放流动性,缓解风险资产流动性危机,美棉走出反弹行情。

  2、郑棉前期跌幅巨大,市场空头能量累积,空头能量释放导致短期报复性反弹行情发生。

  3、目前全球疫情蔓延势头不减,且市场预期4月份欧美会随着疫情的扩散,保持或扩大隔离的力度,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冲击。经济衰退将对全球纺织业构成威胁,纺织品作为农产品(000061,股吧)中消费驱动最强品种,在经济下滑预期下,价格支撑明显减弱,即使后期疫情缓解,经济开始复苏,对于纺织品消费的启动也会弱于其它商品。

  4、纺织替代品原料PTA价格大跌拖累棉价走低,目前纺织产业在调整用棉比例方面的自主权已经很大,而用棉比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棉花与化纤的价差。在这条逻辑主线下,作为农产品的棉花将被动受到化纤上游原油价格的影响,棉花与原油价格的相关性明显增强。

  总体来看,棉花市场整体的弱势行情,是多重压力因素共振的结果,短期报复性反弹行情的发生,来自于持续下跌后空头能量释放的结果,仍属于偏极端的行情范畴。从中长期看,整体偏弱的市场格局应不会很快转变,但继续下跌的势头也得到了一定的遏制,预计近期行情将在低位进行反复振荡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上,在底部没有构建完成前,暂时不宜大量参与,仍以谨慎观望为宜。长线多单可等待新的底部构建完成后,试探性买入建仓,注意控制仓位,并严格止损。

  风险因素:境外疫情发展,经济及原油走势,政策因素等。

  1、 美联储经济刺激计划,不限量释放流动性,缓解风险资产流动性危机,美棉走出反弹行情。

  美联储近期接连大招救市。美联储在紧急降息至0利率后,随后宣布购买至少50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23日又宣布广泛新措施来支持经济,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启动了不限量QE,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将缓解目前风险资产的流动性危机,主要作用于证券市场,而其对棉花市场的利多影响尚需观察。

2、 郑棉前期跌幅巨大,市场空头能量累积,空头能量释放导致短期报复性反弹行情发生。
  2、 郑棉前期跌幅巨大,市场空头能量累积,空头能量释放导致短期报复性反弹行情发生。

  3、 目前全球疫情蔓延势头不减,且市场预期4月份欧美会随着疫情的扩散,保持或扩大隔离的力度,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冲击。经济衰退将对全球纺织业构成威胁,纺织品作为农产品中消费驱动最强品种,在经济下滑预期下,价格支撑明显减弱,即使后期疫情缓解,经济开始复苏,对于纺织品消费的启动也会弱于其它商品。

  4、 纺织替代品原料PTA价格大跌拖累棉价走低,目前纺织产业在调整用棉比例方面的自主权已经很大,而用棉比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棉花与化纤的价差。在这条逻辑主线下,作为农产品的棉花将被动受到化纤上游原油价格的影响,棉花与原油价格的相关性明显增强。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