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绍旺:LPG期货期权上市标志着大连期货市场服务领域正式拓展至能源产业

2020-03-30 13:59:47 和讯期货 

  3月30日,我国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液化石油气(LPG)正式登陆大商所。当日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相应期货合约有成交的下一个交易日。LPG期货及期权作为大商所首个能源品种,有效拓展大商所服务领域和品种板块,将在助力企业应对价格波动风险、完善贸易定价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于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意义重大。和讯期货全程参与并作专题图文直播。

  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绍旺出席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

陈绍旺:LPG期货期权上市标志着大连期货市场服务领域正式拓展至能源产业

  陈绍旺表示我国是全球LPG第一大进口国和消费国、第三大生产国,大连是国内最大炼油基地,也是LPG重要的生产、贸易和消费集散地。在中国证监会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LPG期货和期权成功上市,填补了国内期货、期权同步上市的空白,标志着大连期货市场服务领域正式拓展至能源产业,对于完善我国能源市场结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是国家赋予大连的重要使命,是大连 “两先区” 建设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大连证券期货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大商所,作为大连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龙头,对标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中心,大胆探索创新,去年以来成功上市2个期货新品种、上线2个期权工具,当年成交额、持仓量均创历史新高,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大连的一张靓丽名片。

  金融活,经济活。大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商所强化龙头地位和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全力推进国际一流交易所建设。希望大商所以此次LPG期货和期权上市为契机,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勇当金融市场开放创新的先锋,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中发出更多“大连声音”,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