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期所举办线上能化产品市场风险管理培训系列专题会

2020-04-07 09:21:14 和讯网 

  在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和原油价格暴跌的背景下,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尽管我国的社会生产和经济形势在当前复杂环境下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但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仍然面临一定风险。为提高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能力,协助产业客户更好地管理风险,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于2020年3月期间开展了线上能化产品市场风险管理培训系列专题会,涉及纸浆、天然橡胶石油沥青三个能化产品的五场会议,累计超过1000位相关行业人士同时在线参与了专题会。与会者表示,通过一系列培训,对能化品种基本面信息有了更为及时和直观的了解,收获颇多。

  3月20日、3月26日和3月31日,上期所联合中国造纸协会举办了以“复杂环境下纸浆市场分析”为主题的三场系列专题培训会,纸浆纸张理事会(PPPC)中国区总经理李荔平、金光纸业全球商业智能总监陈韦翰和建发纸业企业发展部经理翁海东分别就《全球纸浆市场研究与趋势》、《疫情下的生活用纸市场分析》和《从造纸企业角度看极端行情下的行业变化》做主题演讲。会上,建发纸业企业发展部经理翁海东先生指出,目前全球木浆显性库存仍在高位波动,库存正从上游浆厂向下游纸厂转移。受疫情影响,国外部分浆厂停产或延长停机检修时间,境外供应端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需求方面,法国意大利印度等国家部分文化用纸纸厂于3月下旬停产2周至3周不等,但生活用纸需求旺盛。国内包装用纸及文化用纸1至2月需求均较往年减少。

  3月24日,上期所天然橡胶期货线上专题会邀请了白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宏先生,以《疫情下的天然橡胶市场研究与交易实践》做主题发言,就疫情下宏观经济、产业动态、价格管理与交易实践等问题进行分析。王智宏先生认为,未来橡胶基本面可以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因为汽车、轮胎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天然橡胶需求萎缩;二是贸易商年初对后市乐观,采购较多,预计后期天然橡胶进口量将增加。

  3月27日,上期所石油沥青期货线上专题会邀请了白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原油沥青交易员、资深分析师牛司红就《沥青期货定价与策略展望》进行深入讲解。在基建投资方面,她指出今年资金发放总量可期、节奏前移、结构优化。一季度新增专项债的85%投向基建领域,其中交通运输与基础设施所占比重较2019年上升。因此,应当关注疫情叠加原油价格战的双重影响。

  下一步,上期所将依托现有投教网站平台,继续加大市场服务力度,持续推出线上投教活动,助力实体企业进行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