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策略压缩控间

2020-04-14 17:55:50 和讯网 

  【市场资讯】

  1、海关数据:中国海关周二公布数据显示,3月猪肉进口同比激增近2倍。此前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中国生猪存栏大幅下降,进口商需要填补巨大的供应缺口。3月猪肉进口39.1万吨;第一季度总进口猪肉95.1万吨同样几乎是上年同期的2倍。

  2、大豆进口:中国海关周二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醉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商落地,双边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一季度自美国进口农产品(000061,股吧)355.6亿元增长1.1倍其中大豆781.4万吨。大豆总进口量为1779.2万吨,3月当月进口量为427.8万吨。

  3、美国压榨:NOPA周三报告前,受访表示,3月美国大豆压榨量料创有史以来第三高,且为3月同期以来最高纪录。平均预估在1.75163亿蒲式耳(但实际上4月同比市场预估已经开始减少)

  4、美国疫情:据知情认识透露,美国农业部将在计划的初始阶段支出155亿美元来体征本国的食品供应链,应对新冠疫情影响。该计划有望在本周公布。这会是特朗普政府确保疫情不会引发食品短缺采取的第一个重大举措。

  5、南美大豆:AgRural报告称,截止上周四巴西19/20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完成了89%。预测本年度巴西大豆将达成1.238亿吨并将5月初的预估进行修正。

长河观察:策略压缩控间

  【收盘评述】

  从上周以来,美豆在经历供需报告的公布后依然是缺乏新意——在找到850美分这一线后开始了新的区间震荡。因为早期交易中已经消化了库存问题,后期展望上可能存在一些炒作的好消息。

  豆粕方面,昨天的讨论也说到短期是看空基差的,高基差在后期热烈的压榨意愿下难以维持。对于远期结构先还是维持反套结构,但对于9月潜在的“拉一波”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运输问题或是天气炒作,此头寸做起来可能也不是特别顺畅。油粕结构上,近月依然顺畅,油脂需求的恢复加上豆粕基差的修复让这个组合思路延续,不过09看豆粕单边的动力比较不足整体趋势偏弱,更加需求油脂端的驱动。总的来说,上周我们提及的策略思路上基本是延续的,但从时间点以及空间上略有压缩。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策略压缩控间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策略压缩控间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